引领TWh时代,赢合科技创新叠加服务升级马力强劲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9 15:36:13
来源: 中国网

  全球新能源汽车与储能市场共振向上。2022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高速发展,产销量连创历史新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1月至11月,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462.8万辆和2430.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1%和3.3%。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25.3万辆和606.7万辆,同比均增长1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5%。

  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我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已达到36.3%,提前完成《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所明确的“在2025年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达到20%”的目标。新能源汽车市场未来发展潜力巨大,相关政策出台进一步释放了市场潜力。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关键一环,锂电池产业的产能从GWh向TWh时代迈进,国内主流锂电池企业加速扩产,快速拉升锂电设备市场规模。

 

  深耕锂电智能装备行业十六载,赢合科技(300457.SZ)已发展为新能源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是目前全球少数能够提供动力电池智能化数字工厂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 。为助力TWh时代,公司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凭借自身规模化和强大的交付能力,不断获得客户高度认可。

  打造核心竞争力,升级行业新标准

  赢合科技大力投入技术创新,拥有较为完整的技术创新研发体系。秉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公司专注于对锂电子电池专用设备的研发与生产,在订单产品设计开发同时,有效结合新产品开发。公司根据客户的技术参数和自动化要求,分析产品研发方向,新产品开发采用项目组与过程管理相结合,以确保研发结果符合公司技术要求,并最终交由研发、生产、市场等各部门讨论确定,保证产品的研发成功率。

  在研发投入上,赢合科技持续加大投入力度。截至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的研发投入已达3.5亿,拥有各项专利1348项。公司的核心产品性能行业领先,先后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著名商标”、“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荣誉称号。

  2022年11月,国家工信部批准发布了1036项行业标准(2022年第23号),其中第598项《锂离子电池极片涂布机》、第599项《锂离子电芯叠片机》是锂电设备关键产品的两项行业标准。上述两项标准均由赢合科技牵头起草与制定工作,公司多名核心技术人员参与其中。截至目前,公司牵头或参与的标准已超十余项,对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外,上述两项行业标准还首次规范了锂离子电池极片涂布机、锂离子电芯叠片机的生产制造,标准的发布将进一步推进我国锂离子电池电芯核心生产设备的制造业规范和产业发展。需要指出的是,涂布机、叠片机均为赢合科技明星拳头产品。

  赢合科技汇聚海内外英才,由博士、硕士、高级工程师及海内外专家带领的1900余名研发技术人员全方位支持前沿技术开发、中期试验、现场生产及售后服务,并对行业新技术保持着敏感性与前瞻性。由于锂电与钠电的相关产品线是可以兼容,介于已有下游客户布局钠电池,赢合科技正在积极关注钠电池技术方向。同时,在近日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赢合科技还表明,目前公司技术部门和一些科研机构在固态电池方面有交流,在密切关注行业技术的变化与发展。

  科技驱动,屡创行业新纪录

  赢合科技总裁许毅认为,对动力锂电池设备、材料企业提出新的要求。而作为一家装备企业,在锂电进入TWh时代,其竞争力亦或者说价值,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规模化快速交付能力;二是基于设备技术创新帮助客户降低成本;三是极限制造,通过工艺优化创新,不断提升客户产线合格率和良品率等。

  在锂电进入TWh时代下,对赢合科技更多是机遇。在面对批量采购的大订单时,赢合科技在产能及技术等方面具备强大实力。2022年11月,赢合科技子公司赢合智能LG新能源项目团队圆满完成超百台21700高速圆柱卷绕设备验收,获得客户的高度认可。该验收不仅达成了LG新能源一个月交付两条线的要求,同时也创下了海外客户验收最快速度。目前,公司已连续2021年、2022年两年斩获LG新能源的核心供应商资质。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交付的21700高速圆柱卷绕设备,在效率方面,实现行业最高效率,自动化层次最高。扩产浪潮下,面对稳定性及效率为王的需求,设备单日单台机产出也创下历史新高,良品率达99.8%。行业首创的多料卷自动换卷技术,更极大提升了设备的OEE,节省超50%的人力。此外,公司推出4680激光卷绕一体机、21700负极外包高速圆柱卷绕一体机等多款行业领先的创新设备,更是实现技术引领。

  而为更好的提供产品交付能力、服务能力,赢合科技还提供了整线解决方案以及个性化的产品定制。公司的整线交付方案将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相结合,同步MES管理实现品质可控,同比节约能耗30%,节省人员60%。

  此外,赢合科技还进行对其数字化工厂的构建,运用互联网+、云服务、虚拟仿真3D/虚拟现实可视化、信息物理系统(CPS)和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以数字运营分析、数字化设计、精益生产、数字化供应链、智慧运维及设备全生命周期、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

  据报道,赢合科技已先后获得LG新能源、ACC、德国大众等海外头部电池/汽车企业的青睐,位居国产锂电设备出口龙头。据赢合科技10下旬发布的投资者调研记录,公司今年以来收获的海外订单已同比增长了一倍。官方消息,2022年,赢合科技子公司赢合智能也已获得三星、松下以及欧洲市场客户的合作订单,并获得了多家海外头部企业的高度认可。可以预见,赢合科技把握“出海”趋势,未来在新能源国际市场上,公司还将为中国智造绽放独特光彩。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