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车10年之后不过时?看这里就知道了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2 15:19:28
来源: techradar
 

 

什么车10年之后不过时?看这里就知道了

 

当我们决定花钱为一项新技术埋单的时候,必须要仔细的权衡一下。比如购买智能手机,处理器或者屏幕的尺寸不是最重要的决定因素,而最开始我们就要想好的,究竟是选择Android系统还是iOS设备。毕竟选择不同的系统,将来要面对的是不同的生态系统,而各个系统都有属于自己的优缺点,在购买之前必须要仔细想好。

不仅仅是智能手机,汽车也是如此。今天的汽车产品已经越来越充满了高科技的元素,无论是乘坐体验还是信息娱乐功能,各种因素都需要我们进行考虑。自然究竟是Android Auto还是CarPlay,同样是必须要想要的问题。

另外,我们换汽车不像换手机、换游戏机那么频繁,因此选购汽车更是一项慎重的决定,毕竟我们的汽车用个十年八年都很常见,到时候后悔可就来不及了。

因此,既然一辆车打算开十年,那么各个方面的因素都要考虑,毕竟考虑到科技的发展速度,想要让自己的车在十年后看起来依然不那么过时,怎么选科技配置就是一门学问了。毕竟现在来看,DVD和Betamax这样的设备,已经不太怎么“时髦”了。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究竟哪些配置能经受得住时间的考验,让你的车在多年后看起来依然不会过时。

娱乐和导航

 

什么车10年之后不过时?看这里就知道了

 

汽车厂商和科技公司都希望让手机在汽车上实现更多的功能,因此苹果和谷歌就非常聪明的开发了CarPlay和Android Auto操作系统。

这两种系统的想法是,当我们将智能手机连接到中控娱乐系统之后,中控大屏幕会将智能手机上的应用以特别的方式显示,包括谷歌地图和Spotify等。

而系统所有的处理和运算都还是通过智能手机完成,中控屏幕只是一个展示的窗口,告诉我们所有需要的信息。而这就意味着在未来十年里,我们的智能手机会越来越快、原来越智能,而这样的方式不会因为技术的进步而淘汰。也许在2026年,当我们用上iPhone 11或者Galaxy S15的时候,依然可以在2017年的福特嘉年华上使用当时最新的应用程序了。

目前,已经有超过100款汽车支持CarPlay和Android Auto系统了,因此在购买之前,可以询问销售人员是否支持这项功能。另外,如果你想要对现有的汽车升级,那么先锋还推出了第三方中控模块。

自动驾驶

 

什么车10年之后不过时?看这里就知道了

 

想象一下,如果未来当你拥有一辆无人驾驶汽车,那么出门之后再也不同带车钥匙了。而现在,自动驾驶汽车就是这样一种“时髦”的技术。

因此,虽然无人驾驶汽车现在并没有真正问世,但是汽车厂商会不断通过系统升级的方式对汽车的功能进行革新。而其中最著名的就要数特斯拉的Autopilot功能了,这项半自动驾驶功能就可以通过在线更新的方式不断升级。

这项功能能让汽车拥有自动保持车道、自适应巡航以及自动跟随等功能,能够确保汽车在最安全的距离下跟随前车自动行驶。另外Autopilot甚至还加入了“自动召唤”功能,车主只需要按下一个按钮,汽车就会自动行驶一小段距离,来到我们的面前。

不仅仅是特斯拉,现在许多车型都具备了类似半自动驾驶功能,比如宝马750i和奔驰S64 AMG等。

因此在未来的十年里,我们将会看到越来越强大的无人驾驶功能,而特斯拉CEO Elon Musk预测在2017年或2018年,我们在美国的公路上就能看到无人驾驶汽车。因此如果你现在打算购买一辆新车,那么至少要购买具备半自动驾驶、或者能够联网进行升级的车型,毕竟未来当汽车厂商想要升级系统的时候,一切都会非常方便。

安全第一

 

什么车10年之后不过时?看这里就知道了

 

从2018年4月开始,所有在欧盟地区销售的汽车都要支持eCall功能,这项功能会在汽车出现问题的时候自动将数据上传。从本质上来说,eCall就是一套自动语音报警的紧急服务,并且可以第一时间传输车辆位置和基本安全数据,方便救援服务第一时间到达现场。

目前还有具体的车型将这一功能列为标配,但是欧盟已经投票通过所以汽车从2018年4月开始必须要支持eCall服务。

另外,如果你喜欢的车型不支持这项功能,那么还可以选择博世的Retrofit eCall Plug改装一下,将它插入到车载电源中,然后可以通过蓝牙连接到智能手机。如果它内置的加速度计检测到碰撞的话,会自动打电话求助,然后发送当时的位置信息。

另外,越来越多的车型都开始在出厂时内置各种安全增强功能,比如全新的雪铁龙C3配备了名为ConnectedCAM内置智能后视镜功能,它内置了16GB的存储空间,如果检测到事故发生,会自动记录90秒的现场视频。虽然这项功能不能避免事故发生,但是可以在事故发生后,为保险理赔和责任划分提供更多的依据。

汽车通信

 

什么车10年之后不过时?看这里就知道了

 

在高速公路上,各种各样的“大铁皮”在不断的飞奔,如果能够让这些“大铁皮”们彼此之间进行交谈,是不是就能让开车变得更安全呢?没错,这些车辆V2V的通信系统就能是让我们变得更安全的新手段。

在2012年成功通过测试之后,V2V系统未来将很有可能成为许多汽车的标配功能,并且欧洲和美国的监管机构已经专门为这套系统分配了5.9Mhz的频段。

如果每辆汽车都能够联网,那么就会第一时间获取关于前方道路的危险信息,然后数据会传送到其他车辆上,然后施行自动刹车或发送更多的信号进行交通管控等等。如果前方路段出现拥堵,那么系统也会发送消息给沿途路上所有的汽车,让驾驶员决定究竟是继续行驶还是改路绕道。

目前大部分的公司并没有大力推广这项技术,而通用已经表示将在2017款的凯迪拉克上率先使用V2V通信技术。而美国已经开始打算从2017年开始推广这项技术,而未来究竟合适会强制安装,目前还不太确定。

清洁能源消耗和排放

 

什么车10年之后不过时?看这里就知道了

 

我们都知道未来电动汽车将会成为一种发展趋势,而未来电动汽车的普及速度将会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并且对内燃机汽车产生重大的影响。

目前为止,在电动汽车的普及上,特斯拉Model 3似乎扮演着重要的作用。这款将在2017年年底交货的入门级电动汽车,在今年5月份预订量就已经达到了37.3万辆,而现在很快将会达到72万辆。

虽然充电桩的问题需要进一步解决,但这是一个“鸡和蛋”的问题,只要电动汽车多了,充电桩自然也会越来越多。

另外,Juniper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表示,随着电池技术的提升以及大众对于电动汽车的不断接受,“续航焦虑”问题慢慢都会被解决,而到2020年全球大约会有1700万辆电动汽车行驶在路上。

如果你打算尝试一下电动汽车,或者不想购买一辆“油老虎”,那么不妨可以考虑一下电动汽车。毕竟许多国家的政府对电动汽车都有补贴政策,甚至会对燃油汽车收取污染和道路相关的赋税。

而面临不断的城市空气污染问题,未来十年我们甚至有可能看到部分城市限制内燃机汽车上路的可能性。事实上,从2016年7月1日开始,巴黎已经禁止在1997年之前注册的内燃机汽车在早8点到晚上20点之间在城市中心行驶。

因此如果想要一辆未来不过时的汽车,至少要能够通过电力运行。

无线充电

 

什么车10年之后不过时?看这里就知道了

 

无线充电已经成为一种标配,包括三星Galaxy S7和LG G5,都支持这项功能,而未来几年就连苹果都有可能支持这项技术。因此当你打算购买下一辆车的时候,不要再给自己留下线缆束缚的遗憾,选择一辆支持无线充电功能的汽车吧。

根据研究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到2020年将有5000万辆汽车内置无线充电功能,而目前全球仅有400万。鉴于苹果和谷歌都在开发自己的车载系统,未来或许更多的汽车将会内置无线充电功能。

无线充电未来不仅仅只是给智能手机充电,甚至还可以进行个性化定制服务。比如通过智能手机确认驾驶员的身份,自动读取驾驶座位预设提醒,让我们在无需手动就能调整好最舒服的位置。

目前唯一的问题是有两种不同的无线充电标准,分别为Qi和A4WP/PMA,而未来苹果甚至还有可能开发自己新的无线充电标准。另外丰田、奥迪和通用似乎也都在开发,而目前Qi被看成是无线充电领域最常见的标准了。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