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豪宅年涨约4% 温哥华、上海领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26 09:05:40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从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加拿大移民城市温哥华以36.4%的年涨幅成为全球房价上涨最快的城市。台北、香港房价因出现较大负增长而垫底。

  英国房地产研究机构莱坊(KnightFrank)最近发布的全球豪宅指数显示了上述信息。

  该机构调查的豪宅范围为,全球37个被调查城市中房价最高的前5%的楼盘。该报告每季度发布一次。温哥华已经连续5个季度位居榜首。不过,未来一季度这个高增长恐难以持续。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7月宣布,从8月2日起对购买大温哥华地区住宅的外国买家额外征收15%的物业转让税。

  温哥华房价应声暴跌,从7月均价140万加元跌至110万加元(约合566万元人民币);从7月24日到8月21日下降17.6%。据温哥华地产协会统计,有超过420个购房交易因新政而取消,总价值超过4亿加元。但大温哥华地产局(REBGV)统计,温哥华的房地产买家中,海外买家仅占到5%~7%,并不算购房者主力。

  无论如何,温哥华的房价过山车可以被视为利用税收政策为房价降温的典型案例。

  从该研究报告监测数据看,过去5年里,全球豪宅价格从2010年初接近10%的年增幅一路回落至2012年的低谷,房价涨幅一度低于2%。此后,在2013年下半年出现一波反弹,达到6%左右的增长水平,紧接着几个季度跌落到4%左右。

  根据全球各大城市房价涨幅的榜单,除温哥华以外,房价上涨速度居前的城市还有上海、开普敦、多伦多、墨尔本和悉尼,这些城市均出现了两位数的年增幅。

  过去12个月(2015年6月~2016年6月)上海房价增幅为22.5%,而温哥华在今年前6个月的涨幅即达到22.2%。上海过去半年的房价涨幅(15.7%)则与榜单第三位的开普敦过去一年的房价涨幅(16.1%)几乎相当。

  从更大的范围考察榜单,房价年增幅超过5%的城市中,亚洲城市居多,从高到低有上海、东京、广州、新加坡、首尔、北京和曼谷。

  在负增长区间的10个城市中,出现不少欧洲城市,比如马德里、维也纳、伦敦、米兰、巴黎和莫斯科。从中可以看出欧洲经济缺乏动力,例如,英国“脱欧”公投带来的一系列不稳定情绪把伦敦房价拉至负增长区间。另外,油价低位运行也让俄罗斯经济难以恢复。莫斯科房价在过去半年里剧烈下滑8.9%。

  大洋洲和邻近太平洋岛屿的房价年涨幅最高,达到11%;在加拿大几个城市带动下,北美洲房价涨幅为10%;同样,由于开普敦的高房价,非洲的房价也攀升了9%,亚洲和中东地区的房价增长率分别为4%和3%;欧洲由于不少城市则出现负增长,总体房价涨幅为1%;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则大幅下降5%。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