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无碍英国楼市热度 万科等中国企业买入当地物业

作者:卢志坤
发布时间:2016-09-08 17:48:16
来源: 人民网-房产频道

英镑下跌吸引了不少海外买家进入英国写字楼市场。人民网资料图片(伍振国/摄)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卢志坤) 外界或许夸大了英国投票脱离欧盟的决定给当地经济以及房地产市场带来的影响。

  这是房地产服务商第一太平戴维斯北京投资部助理董事王尧的观点。他说,虽然英国在6月下旬投票脱离欧盟,但当地的房地产交易受到的冲击依然较小,也并不会对经济造成大的波动。主要在于,整个房地产的交易规模在整体经济中的比重较低。王尧主要负责跨境交易。

  王尧表示,在英国脱欧前,该行以及其他的几大房地产服务商均有正在谈判的交易,但脱欧决定对交易的影响有限。

  他说,60%的交易并没有受到影响,但30%左右的交易可能会重新评估交易价格,因为英镑的大幅贬值使部分买家提出更低的报价。大概有10%的交易是因为脱欧而终止。

  虽然英国民众做出脱离欧盟的决定后当地的几个房地产基金抛售了旗下的商用物业,但零售市场的基金市值仅占整个投资市场的5%左右。

  但王尧表示,英国脱离欧盟的决定预计会对当地房地产租赁市场的租户结构造成一些影响。随着英国脱欧,一些跨国公司可能会考虑是否将此前设在伦敦的欧洲总部搬离英国,从而降低对英国写字楼的需求。

  英国脱欧预计会对银行业造成较大的打击,他们担心可能会失去欧盟的“单一牌照”而考虑将欧洲总部迁往法国或是德国,但银行业租户的需求仅占伦敦中心总需求的5.5%左右。另外诸如保险等其他金融机构和专业服务商对写字楼的需求或将稳定,这些行业普遍支持英国脱欧。

  实际上,随着英镑下跌带来的资产折价效应,以及英国当局下调利率将降低实际借贷成本,推升写字楼等商用物业的投资回报水平,海外的投资者如今正在寻求进入英国房地产市场的机会。

  据英国当地媒体昨日报道,万科(000002.SZ,2202.HK)近期以1.15亿英镑(约合10.2亿人民币)的价格买入了英国的一栋写字楼,物业面积约6671平方米,年租金回报率约4.3%。

  万科买入的写字楼正是来自于英国脱欧公投后当地的一家房地产基金抛售的物业。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导致众多投资者纷纷要求收回赎回基金份额,地产基金不得不抛售商业地产筹集足够资金满足投资者的赎回需求。业界估计有50亿英镑的地产项目将重回市场。

 

  万科本次购入项目也是自英国脱欧公投以来中资企业在英国的第二桩商业地产项目。上周五上置集团(1207.HK)发布公告称,将以8450万英镑(约合7.5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位于英国伦敦金融城的法兴银行总部大楼,买卖双方在当天正式交换合同。

  中资企业并非唯一借助汇率优势在脱欧公投后进入伦敦写字楼市场的投资者。另据媒体报道,脱欧公投后美国富国银行出资3亿英镑迅速拿下伦敦金融城核心区的一栋写字楼,希望将其改造为新的欧洲总部,此外一位来自中东的私人投资者斥资9000万英镑买下了日本投行大和资本英国总部大楼,还有阿曼的一家投资基金也趁势收购了英国保诚保险的总部大楼。

  王尧称,这些表现都很直观。在脱欧公投之后,不管是房地产市场还是资本市场,很多机会性的投资人在这个时间点进行了一定的介入。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