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超:又见地产疯狂 通胀重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13 19:32:24
来源: 中财网

  上周美国股市继续反弹,但日欧股市陷入震荡,而新兴市场则涨跌互现,油价和有色金属继续反弹,而黄金则小幅下跌。而A股走势再度分化,主板下跌而创业板反弹。

  经济开局不佳。周六公布了前两月中国经济数据,其中工业增速降至5.4%,再度创下09年以来新低,印证此前制造业PMI的大幅下滑。在去产能背景下,产能过剩行业的钢铁、煤炭、水泥、有色金属等几乎全部陷入萎缩之中。从需求来看,内需中的消费增速也稳中有降,而外需的大幅下滑也对经济形成拖累。

  地产一枝独秀。在所有经济数据中,唯有地产数据最为耀眼。前两月的地产销售面积增速达到28.2%,远超去年全年的6.5%,而且3月以来我们监测主要城市的地产销售增速仍在加快,而且销售的火爆呈现从一线向二线扩散的趋势。而地产销售金额增速更是高达43.6%,印证房价正在大幅上涨。与此相应,地产新开工面积增速3年以来首次由负转正至13.7%,而地产投资增速也反弹至3%,带动总投资增速小幅反弹。

  货币大起大落。2月货币信贷出现大幅跳水,标志性的新增信贷从1月的2.5万亿回落到7266亿。一方面信贷的控制值得肯定,打消了新一轮4万亿强刺激的担心。但是综合前两月数据看,无论信贷还是社融总量依旧同比大幅多增,尤其与地产和基建相关的中长期贷款在2月并未明显下降。前两月经济数据不佳,稳增长下货币超发动力仍存,加之3月初超预期降准,未来信贷仍具备回升潜力。

  通胀卷土重来。2月通胀出现明显回升,其中CPI创下2.3%的新高,而PPI亦继续回升至-4.9%。虽然CPI的反弹有春节和天气因素的影响,但决不可忽视货币超发的影响。一方面,供给侧改革下工业生产萎缩,另一方面货币信贷超增带动投资需求反弹,这意味着价格具备上行动力。此外房价上涨也会从租金、财富效应等影响CPI中的居住和食品价格,推动CPI上行。历史经验表明,结构转型期的需求刺激政策效果往往不佳,而极易推升通胀和资产泡沫。

  静待联储议息。下周美联储将召开3月议息会议,虽然近期美国就业、CPI数据均稳定改善,但是市场出奇地一致,期货市场预测3月美联储加息概率为0,但4、6月加息概率显著上升,其中6月加息概率接近50%。而上周欧央行再度祭出负利率大招之后,德拉吉暗示继续降息空间有限,而日本央行也没有进一步负利率的打算,全球央行放水或逐渐陷入瓶颈。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