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爱做客亚马逊名人访谈:“毕业就分手有其合理性”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05 23:42:20
来源: 中国网

 2015年4月,花镇情感联合创始人冷爱(原名潘升)的新书《冷眼观爱·七天找到女朋友》在京东、当当、亚马逊等各大网店现货销售。不到一周的时间,新书就登上当当新书热卖榜首,获得当当两性类重点展示,而京东图书恋爱和两性类排名攀升至第七。近日,冷爱被邀请携带新书录制《亚马逊名人访谈》。

\

Q:在您的书中,有个案例叫:拓展社交圈,搭讪“白富美”。在面对超“冷”的女生时,一个内敛的男生应该怎样拉近和女生的距离呢?

A:我最想说的一个问题是第二个部分,为什么呢,很多男生他都很着急,很想找到一个方法去快速拉近距离,解决所有问题,其实这种想法本身就是错误的,我们应该循序渐进地寻求社交能力表达能力的提升,这些才是真正的东西,而不是快速的拉近。

而第一部分,同样也分两个方面,我的方法并不是让一个民工去泡到范冰冰之类的,不是泡妞秘籍,而是正儿八经的追求女朋友的方法,其核心点是两人之间的精神世界、基本价值面是可能接轨的,如果两人在基本的价值层面太过悬殊的话,即便在一起这个关系也是不平衡的,很容易破裂,所以自我提升是王道。如果说你们的价值有接近的可能性,那么才会有发展的可能性。我想给大家树立的一个观点是,在价值匹配的层面上,女生高冷只是她的保护壳,只有能够通过这个保护壳的、有能力的男生才能进到和她交流的范围之内,这种高冷你要明白,这只是她的一种筛选方式。

Q:你怎么看待现在高校开设“恋爱课”?如何看待“毕业就分手”这种现象?

A:我认为大学有必要开展恋爱课,或者说情感教育的课,其实我认为这应该从小培养,因为两个人正确交往的常识和基本性质是非常有必要去普及的,现在很多大学生和中学生意外怀孕等不可挽回的损失就是因为我们的教育的没有起到正确的作用。所以我认为开设“恋爱课”,不仅有必要而且非常重要。

而“毕业就分手”有它的合理性,在长期关系中,我们有一个术语,叫阶段转变,每当有一个阶段转变发生的时候,两个人的关系就会受到很大的冲击,因为根据社会生态模型理论,当我们的这个社交圈或者你周围的生态出现一个大的变化,它就会一个压力传递过来的,两个人的关系如果本身就很脆弱的话就可能会破裂。同龄的男生和女生,女生终归会早熟一点,这就是男生最大的悲哀,这个时候他还没醒呢,女生已经敏锐地感知到更多的压力。所以,我觉得与其说对方物质来掩盖自己情感上的无能,不如从现在开始学会理解别人。

第二个问题,这我认为这种现象也没有什么好遗憾,我觉得大学的恋爱是最珍贵的、是不可替代的一个体验,哪怕是分手也别弄得一地鸡毛。等到三五十岁,你回头重新看的时候,你不会遗憾,因为那就是你应当去经历的一切。我认为两个人的分手不是一件坏事,哪怕被分手的一方奋发图强,那你至少变成了一个更好的人。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