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未来5年将开拓“一带一路”系列合作项目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4 15:44:4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作为深圳今年“一带一路”民间交流重点项目,深游记—2016“一带一路”亚洲友好城市创客交流营昨日完美收官,23名营员陆续离深回家。记者在活动中了解到,深圳未来5年将通过一系列重点合作项目在“一带一路”沿线开拓民间对外交流合作新平台。

  被誉为“全球硬件界硅谷”的深圳吸引着无数友城青年前来“探秘”并促成了友城合作的品牌项目,深游记—2016“一带一路”亚洲友好城市创客交流营便是今年深圳市外办联合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重点打造的“一带一路”沿线青年交流项目,在青年创客的心中,这是一次从“想象深圳”到“理解深圳”的学习之旅。

  从建立初期的艰苦环境到如今成功上演一个个创业故事,从深企走向全球到开放包容的创新文化……不论是在深圳大学的特区发展史讲座还是南方科技大学的创客主题讲座,营员们从更深层面、更多元视角解读深圳的“创新基因”。

  有思考,更有实践,6天的交流活动中,青年创客们携带作品参加了第九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参观大疆、腾讯、中芬设计园和硬蛋创客空间,与深圳创客们面对面交流。

  以“民心相通”为纽带,市外办正在积极搭建“一带一路”民间交流平台,创新对外合作新模式。根据不久前公布的深圳市“十三五”时期外事工作发展规划(2016-2020年),深圳将探索建立民间友好使者工作制度,拟聘请我市知名企业领袖、行业精英、文化名人等社会力量作为“深圳友好使者”开展民间外交。作为“一带一路”品牌项目,亚洲“一带一路”创客交流营活动精心遴选出20余位来自沿线友城的创客来深展示其科技创新作品,这不仅契合了“民心交流”的愿景,也是借助国际友城网络向世界推介深圳的最佳实践。

  据悉,未来五年,深圳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开拓一系列重点合作项目,在医疗领域合作,市医管中心将与沿线国家逐步建立医疗合作平台。重点推进与德国、以色列、斯里兰卡、尼泊尔等国在医疗领域的合作。利用社会和民间资金,推动深圳与斯里兰卡等沿线国家开展医疗慈善合作项目。在人才培训领域,深圳将研究建立与留学人员的对接机制,加强与沿线国家的教育交流,包括来深学历教育、短期培训、双向培训及公务员交流等,同时继续做好与新加坡的合作培训计划。(记者 孙锦)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