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调研我市粤剧保护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4 14:50:49
来源: 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编者按: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张宇航副主任带领的调研组莅临我市,在省文化厅王莉副巡视员、法规处林晨处长、非遗处杜绍勤处长等的陪同下,就《广东省粤剧保护管理规定》立法进行调研。市文广新局陈春盛副局长,非遗处、法规处负责人及荔湾区政府邹璇副区长、区文广新局负责同志分别陪同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7月20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张宇航副主任带领的调研组莅临我市,在省文化厅王莉副巡视员、法规处林晨处长、非遗处杜绍勤处长等的陪同下,就《广东省粤剧保护管理规定》立法进行调研。市文广新局陈春盛副局长,非遗处、法规处负责人及荔湾区政府邹璇副区长、区文广新局负责同志分别陪同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将其作为文化强市的重要内容,纳入本级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成立非遗处,加强了工作力量,完善管理体制,不断创新思路,完善保护模式,建立了完整的非遗名录体系。据统计,我市有96项非遗代表性项目,151名代表性传承人。

 
调研组参观了位于荔湾区的粤剧艺术博物馆,详细了解了粤剧艺术博物馆运作模式、活动开展、非遗保护等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省人大调研组听取了我市粤剧曲艺保护工作情况汇报。陈春盛副局长、荔湾区邹璇副区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市粤剧保护工作实施情况和粤剧曲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张宇航副主任对广州市贯彻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律法规,做好粤剧保护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广州市高度重视,积极建立健全机构,完善体制机制,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推动粤剧艺术保护工作纵深发展,做出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要动员省内其他地区向广州市学习。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是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粤剧粤曲是非遗保护的重点。张宇航副主任指出,一是要不断加强领导,建立粤剧保护的长效机制;二是要结合自身发展情况,积极利用现代理念,加强粤剧艺术博物馆的软件建设,以粤剧为主,可适当引入其他非遗项目,丰富博物馆内容;三是通过粤剧曲艺创新,进行多方面的探索,创作出脍炙人口的新的粤剧曲艺节目,努力扩大粤剧品牌的认知度,吸引年轻人的参与,推动粤剧曲艺更广泛的融入现代生活;四是要对粤剧曲艺进行动态管理,在不断扩大传承面积的同时,要不断创优发展环境,加强交流合作,加强宣传力度,增强社会和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确保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地得到传承。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