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潘金莲》定档9月30日 冯小刚召唤“老干部”全阵容亮相(图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8 10:36:07
来源: 人民网

刘震云接受“批评”称自己的故事不IP

刘震云接受“批评”称自己的故事不IP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蒋波)7月27日,导演冯小刚、编剧刘震云携《我不是潘金莲》主演范冰冰、郭涛、大鹏、张译、于和伟、赵立新、李宗翰、刘桦等亮相,发布会特邀张国立担任主持,冯小刚现场宣布电影于9月30日上映,同天上映的还有电影《爵迹》,都是范冰冰主演的电影,让她在现场面对媒体提问“左右为难”。与此同时,冯小刚针对撞档作出回应,一再强调自己的电影和别的片子不一样,“我只和自己之前的作品比较,不存在和哪部电影PK,不要放在一起说事。”在各大影视据“小鲜肉”风靡的当下,冯小刚逆势而行召唤“老干部”对阵年轻偶像,让观众对电影更加期待。

范冰冰是电影中唯一的女性角色

范冰冰是电影中唯一的女性角色

范冰冰回忆《手机》拍摄经历 不美的更值得期待

电影《我不是潘金莲》改编自刘震云同名小说,自开拍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在前不久“下半年你最想看的电影”投票中,电影《我不是潘金莲》以接近三成的票数高居榜首,成为大众最关心的焦点。说到主演范冰冰,在这部电影里是货真价实的“众星捧月”,一个女主角和28位男星演对手戏。其实早在12年前,范冰冰就在冯小刚的电影《手机》里担任女主角,编剧正是刘震云。范冰冰在现场面对冯小刚和刘震云,不禁回忆起第一次的合作经历,“《手机》应该算是我第一部真正意义上大银幕的作品,因为这个电影拿了第一个百花奖女主角。也正是因为这部戏帮我圆了电影梦,使我开始对当一个好演员认真起来。”

范冰冰在《我不是潘金莲》里颠覆形象出演一名村妇“李雪莲”,冯小刚表示拍摄前他告诉范冰冰饰演这个角色面临的挑战可能比一般认为的要大得多,但是冰冰当时毫不犹豫就答应了,并且最后真的“做到了”。特别是有一场在农贸市场的戏,范冰冰化妆成村妇后走在人群中都没有被认出来,难怪有评价说“范冰冰很美,但不美的范冰冰更值得期待”。

冯小刚表示“搭车要趁早”

冯小刚表示“搭车要趁早”

冯小刚点评行业乱象 《我不是潘金莲》会让你笑

《我不是潘金莲》定档9月30日,对于国庆档的激烈竞争,冯小刚毫无惧色,他先表示自己已经过了和别人PK的阶段,又对同在现场的编剧刘震云提出“批评”,写了一个太“特色”的故事,一点儿都不够IP,严重不符合‘胸大一点、脑残一点、不说人话、撒点狗血’的四条标准,“直接剥夺了我‘杀出重围‘的机会。”他同时也向大家推荐这部电影,“大家平时都受了太多的委屈,有委屈都忍着,但李雪莲就是一个有委屈不忍着的人,我们都有武松的情结但没有打虎的勇气,平时假装成武大过日子,却都想看到武松的英雄事迹。《我不是潘金莲》就提供了这么一个机会。”

近期频繁出现不同版本的“潘金莲”影视剧,冯导也在现场就此行业乱象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甚至和刘震云在现场调侃起来,”拍完《我不是潘金莲》,我们打算拍一部《我不是李莲英》,这回不用圆形拍,尝试用三角形。”冯小刚导演在现场用一贯“讲段子”的方式形象比喻了现在的行业现象,“《我不是潘金莲》拍完了就是个IP,我们拍完电影拍电视剧,再弄个几十集的网剧,一季又一季的综艺,这还没完,我们还能做话剧芭蕾舞剧……”刘震云老师在发布会现场金句频出,“有一种幽默是你当时听到看到就笑了,还有一种幽默是你回家以后还想笑,第二天早上起来还在回味地笑,《我不是潘金莲》就是后一种,它能让你笑三回。”

“老干部”正面PK“小鲜肉” 笑看方圆有门道

与近期电影作品中频频出现“小鲜肉”不同,《我不是潘金莲》采用的是清一色“老干部”,都是纯熟的演技派。都说“潘金莲的问题是个圈”,而这个圈就是从 “离分事件”开始的。发布会现场,大鹏、郭涛、李宗翰、于和伟、张译、赵立新、刘桦纷纷说起与李雪莲的故事。大鹏在电影中作为李雪莲的“远房亲戚”,与她打交道最多也最了解她的“牛脾气”;于和伟从村里到京城一路围追堵截李雪莲,谈起她头疼不已;张译则是给李雪莲当起了“媒人”,试图获得一个双赢的局面;最委屈的就是赵立新,与李雪莲只有两面之缘,却是四个人里受牵连最大的。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