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楼市四大猜想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0 09:23:50
来源: 燕赵都市报

新的一年,每个人都怀揣自己的梦想,对未来充满憧憬和期待。2016年,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楼市,又会如何?

  事实上,对于2016年楼市,因为政策宽松预期,或许让人多了几分期许。

  猜想1:房价走势如何?

  2015年和以往趋严的政策相比可谓是政策的“红利年”,多重利好的房贷政策为市场大幅增温。信贷市场经过多次降准降息,已经非常宽松了,不少购房人都关心这样宽松的信贷环境是否能在今年延续。

  无论是限购有条件松绑,还是信贷与税费的降低,当前业内对于今年楼市政策走向的预测都是乐观积极的。2016年也有可能因为更多的刺激性政策出台,成为新的购房机会年。

  猜想2:首付比例再降?

  首付下调最大的作用在于刺激刚需,尤其是首次置业需求,对楼市去库存将会发挥显著的推动作用。据了解,现阶段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对于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

  综合分析来看,首付比例确实存在下调空间。因为考虑到中国为储蓄型国家,发生次贷危机的可能性很小,而且首套房发生信用危机的可能性也不大,所以房贷首付比例存在一定的下调空间。

  猜想3:房贷利息抵税?

  毋庸置疑的是,该项政策对刺激购买力将起到非常大的作用,特别是对改善型需求的刺激作用将更加明显。其实,房贷按揭利息抵税,是个税改革的一个组成部分,但考虑到该措施确实能够起到刺激住房消费的作用,因此有可能会提前单独实施。

  经测算,个税冲抵部分将相当于月供降低20%左右,最高可以达到40%。可以预见,一旦实施,在一线城市及部分重点城市,将会促使改善型需求大量入市,从而刺激成交量的进一步放大。而对于我省楼市而言,去年一直艰难的豪宅市场,有望破冰。

  猜想4:地王仍旧频出?

  2015年是“地王”频出的一年。在这一年,开发商将主战场放在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及部分中心城市如南京、杭州、武汉等地,并导致地价接连攀升,高溢价率、“面粉贵过面包”现象成为土地市场常态。

  而以石家庄为代表的河北楼市,也出现了“每逢净地必出地王”的情况。在楼市“白银时代”,人口导入型城市称为各房企拼杀之地,由此导致竞争较为集中,而在2016年这种竞争格局并不会发生改变,因此可以预见,2016年,“地王”现象仍然会不断出现。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