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西棚户区改造已开工13万余套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0 09:23:50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今年棚户区改造已开工13万余套

完成全区年度目标任务83.53%

6月广西开工率排名全国第一

广西新闻-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 骆万丽)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8月4日提供的数字显示:截至7月25日,2016年广西棚户区改造项目已新开工13.36万套,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3.53%。

今年广西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启动较早,自治区政府2月就与各市政府签订了《2016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任务书》,将全年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市县。根据国家今年下达的任务,广西棚户区改造要开工建设16万套(户),新增发放租赁补贴0.47万户,基本建成7.1万套,新增分配入住7.58万套。据住房城乡建设部通报,6月广西棚户区改造开工率79.7%,排名全国第一。

在此基础上,各市再接再厉,截至7月25日,全区已新开工13.36万套,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3.53%;全区新增发放租赁补贴0.43万户,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4%;基本建成6.06万套,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5.36%;新增分配入住4.85万套,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4.04%。全区保障性住房完成投资153.88亿元,占全年计划总投资242亿元的63.58%。其中,来宾、玉林、钦州、北海和桂林等5个城市建设进展较快,开工率已超九成。

为加快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进程,今年各市积极推行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通过出台政策、搭建棚户区改造房源信息平台等措施,合理引导居民选择货币化安置。1-7月,全区通过货币化方式安置3.79万户、322万平方米,占全区上半年商品住房销售面积1487.01万平方米的21.7%。但数据同时显示,桂林、贵港、崇左、钦州、河池、梧州等6个市的货币化安置占棚户区改造开工套数不足15%,与国家50%的指导性指标尚存不小差距。

棚户区改造过程中,我区积极争取中央和自治区补助资金,其中城市棚户区改造补助资金标准同比提高84%。我区积极与国开行、农发行对接棚户区改造申贷工作,围绕2015-2017年棚改项目逐步落实,推进棚改项目政府购买服务的各项融资工作,有力支持了全区棚户区改造建设。

自治区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8-10月是各地棚户区改造的黄金时期,按自治区政府要求,9月底前全区要实现国家下达的年度棚户区改造任务100%开工,当前各市县正按照自治区要求,建立倒逼机制,倒排工期,争取尽早完成任务。另外,自治区政府今年还下达了7.78万套新增棚户区改造任务,从数据来看,崇左、防城港、来宾等市开工仍显不足。

2016年广西棚户区改造已开工13万余套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