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2000人同场表演气功 场面壮观(图文)

作者:金翔义 张轩语
发布时间:2016-08-10 09:23:50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广西2000人同场表演气功 场面壮观

2016年“全民健身日”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广西启动仪式现场。广西社体中心供图

广西2000人同场表演气功 场面壮观

习练者在2016年“全民健身日”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广西启动仪式现场展示中华养生引导术。广西新闻实习生张轩语 摄

广西2000人同场表演气功 场面壮观

柔力球交流展示。广西新闻实习生张轩语 摄

广西新闻南宁8月8日讯(记者金翔义 实习生张轩语)2016年8月8日,第八届广西体育节暨第二届广西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全区同步拉开帷幕。作为推动广西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职能部门,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当天上午在南宁市民生广场举行2016年“全民健身日”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广西启动仪式,并现场组织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场面颇为壮观。

据悉,2016年“全民健身日”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广西相关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承办,由广西体质检测与运动健康协会协办。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传统文化的重要有机组成部分,全国各地均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的“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此前已连续举办8年,已经成为一项品牌活动,是我国目前唯一获国际奥委会大奖的群众体育活动。广西是2014年首次参加该交流展示活动,由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负责组织实施,主要通过广西体育节进行集中展示。

广西的健身气功推广工作极富成效。据介绍,经过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近3年时间的大力推广普及,截止到2015年底我区健身气功活动站点已达175个,有各级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超过500名,练习群众超过1.2万人,形成了以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为主体,健身气功站点为阵地和城乡群众广泛参与的健身气功活动氛围,健身气功得到了快速发展。在今年年初召开的2016年全国健身气功管理工作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中心对“2015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进行表彰,广西与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呼和浩特等省市荣获活动最佳展示奖。

在当天的交流展示活动中,共有来自南宁市西乡塘区、兴宁区、江南区等城区2000多名健身气功站点辅导员及习练健身爱好者参与。他们身着统一的绿红服装,以团体表演方式一一列队进行易筋经、六字诀、八段锦、大舞、引导养生十二功法组合表演。此外,展示活动中还穿插了腰鼓、功夫扇、广场舞、柔力球等全民健身项目的表演,场面气势恢宏,充分展示了广西全民健身活动的丰硕成果。同时对推动广西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科学习练健身气功满足大众多样化健身需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活动协办单位,广西体质检测与运动健康协会也组织工作人员来到现场,为群众免费进行体质检测,丰富了活动内容,为百姓提供健康服务。

另据介绍,此次活动启动后,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还将在全区范围内推动健身气功的展演、比赛活动,对健身气功感兴趣的网友可持续关注广西新闻体育频道相关报道。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