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石智勇霸气十足 为中国代表团拿下第八金(图)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0 09:23:50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为中国代表团拿下第八金

广西石智勇 霸气十足

广西石智勇霸气十足 为中国代表团拿下第八金(图)

石智勇在比赛中。

广西新闻-广西日报特派记者 王 冲

里约当地时间8月9日21时,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生于广西临桂的23岁小将石智勇,为中国代表团拿下第八枚金牌。当晚,石智勇表现沉稳大气,又不失活泼,最终毫无悬念地拿下这枚金牌。

广西小将霸气十足

当晚的举重馆,观众人数并不多,但是善于自嗨的里约人还是把赛场气氛调节得非常棒,这也让比赛充满了激情。

抓举比赛,多数选手早早止步,而石智勇开把就是156公斤,并且轻松举起。第二把,石智勇要了160公斤,也是轻松完成。第三把,石智勇举起162公斤,给人感觉还有力气。成功举起后,石智勇现场耍宝,双脚迈起小碎步,欲模仿功夫巨星李小龙,很是好玩。

抓举比赛,石智勇排名第二,落后第一名1公斤。

挺举比赛,石智勇一出场就显出惊人实力,先后举起188公斤和192公斤。冠军毫无悬念地落入他的袋中。最后一次试举196公斤,冲击世界纪录,可惜未能成功。

中国观众动静很大

举重馆现场,看选手出场就能分辨出各家后援团实力的强弱。第一位的当属巴西东道主,有他们的选手出场,自然叫好声响彻馆内。而中国也有不少啦啦队,有的是中国来的志愿者,当晚专门给石智勇助阵,有的则早早就打出了横幅,可以看出是来自浙江宁波的教练和保障人员。石智勇虽然是广西人,可从小就到浙江训练,是在宁波注册的一名运动员。

石智勇的这枚金牌据称也是宁波的第一枚奥运金牌。比赛一结束,他们就打出了祝贺石智勇夺得奥运冠军的横幅。

桂籍英雄感谢宁波

颁奖仪式结束后,石智勇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从转播区走出来,在混合采访区,他被负责采访的工作人员调来调去,最终留给中国媒体的时间所剩无几,不少记者十分恼火。

虽然比赛看起来很轻松,但石智勇表示并不容易,因为之前压力挺大的。“冠军不仅仅是我一个人,而是一个团队的共同目标,如果我拿不了冠军,团队这四年的努力就白费了。”

谈及夺冠,石智勇表达了自己心中的感谢。“感谢宁波,感谢宁波人民”,他说,“我们在宁波外训了三年,宁波这座城市给了我非常非常大的支持。作为一个广西籍的宁波人,我非常感谢他们。”

相关新闻

石智勇童趣二三事

广西新闻-广西日报记者 蒋士元

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临桂五通镇的石智勇力夺冠军。在临桂五通镇石智勇家里,亲朋好友们说了几段他的趣闻轶事。

10岁还是夜哭郎

石智勇的舅舅说,石智勇小时候特别爱哭。从出生到上小学,都有个爱哭的毛病。常常莫名其妙的就大哭,吃奶也哭,抱着也哭,怎么都哄不住。晚上一上床,躺下就哭,短则半小时,长则一个多小时。开始还哄一哄或骂一骂,后来大人们习惯了,都不管他,由他哭去。哭够他自己就睡了。这个习惯一直保持到10岁多。舅舅笑着说,小时候爱哭,为石智勇如今成为奥运冠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每天都要哭那么久,坚持10来年,肺活量练出来了啊!”

顽皮捣蛋老师愁

石智勇爸爸说,以前忙农活,早出晚归,没怎么管孩子。所以石智勇比较顽皮,老师经常来家里告状。

启蒙教练肖双贵证实其所言非虚。肖教练举了个例子:老师午休,听到有人敲门,开门出来一看,门外又没人。关上门不久,敲门声又起。反反复复不下十次。后来才知道是石智勇捣的蛋。原来,老师家门口有几根柱子,石智勇敲门之后,三下两下就爬到柱子顶上去了,老师哪里想得到?“他倒不是坏,精力过剩,逗老师玩呢。”肖教练说,其实石智勇很看重师生情义,很尊敬自己的老师和教练。

眼镜蛇当成鳝鱼抓

石智勇小时候,经常带着弟弟一起到田里、河沟抓鱼捞虾。

有一次,石智勇很高兴地往家跑,一边跑一边大喊“抓到了一条大鳝鱼”。有邻居闻声看去,顿时吓得不轻:哪里是什么鳝鱼,分明是一条眼镜蛇!邻居大喊快扔了,小石智勇仍然抓得紧紧的不肯松手。

去年4月,石智勇回来休假几天,还不忘出去过把瘾。他在朋友圈晒了几张照片,有各种鱼,还有一条蛇,配上文字:“明天回去(训练),晚上出去搞点野货。小时候的味道。”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