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尧海派大写意花鸟画作品进驻博览会(图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0 09:23:50
来源: 中国文化艺术网

北京开办时间最早、持续举办次数最多的北京艺术博览会,将于2016年9月1日—4日在北京展览馆迎来第19届盛会的召开。此次艺博会现当代艺术融合,总面积15000平米,吸引中外100余家画廊、艺术机构参展。

梁文尧《惠风和畅》138x68cm

梁文尧《惠风和畅》360x145cm

梁文尧先生师承海派艺术杰出代表王个簃先生,终身与艺术为伴,致力于海派艺术的继承与创新,同时从作品上体现出追求完美的个性,讲究大的节奏,充满清气与活泼,比折枝花鸟画更为推进,有点与山水花鸟结合起来的状态,带着山水情调,坚持出了自己的品质、格调。梁先生大器晚成,其驾驭大画能力极强,是国内屈指可数的可以驾驭“丈二”及以上尺寸花鸟画的画家,其大画气象大,看一眼就令人震撼。作品尤以老藤功力见长,画作形式多样,题材广泛,其中较为有特色的是“葡萄”,“高粱”,“荷花”等系列,充满着一股清气,突破了传统海派的一些局限与束缚,其画作局部放大,使整体气韵和气势更强,开拓了花鸟画的意境。荷花及芭蕉,通常采用泼墨技法,墨与水的比例掌握恰到好处,丝丝晕染开来,展现了其极强的用墨用彩能力。梅、兰、竹、菊等传统花卉,梁先生也拿捏得炉火纯青,尤以小品菊花和大幅的梅花见长,梁先生已在在画风上整合了山水画和花鸟画两种画风,扩大了画作的意境和气派,全景式的构图,形成了全景花鸟的独特画风。

梁文尧《和气》 180x145cm

梁文尧《春萌》138x68cm

梁先生的画作清新自然,非常正统,坚守中国的传统,气息正派,既有北方的浓厚,又有南方的秀气,南北兼容。把山水画和花鸟画做一个合并,整合了两种画风,突破了传统海派的一些局限或是束缚,可称之为新海派和后海派。他的海派艺术已在江浙沪地区取得巨大成就和影响,在大力推广海派文化的汉凌艺术的大力支持下,特携梁文尧先生海派花鸟画力作现身北京艺术博览会,将为金秋北京艺术市场带来丝丝清气!

梁文尧《不似春光  胜似春光》68x68cm.jpg

梁文尧《不似春光  胜似春光》68x68c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