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如何评价上汽和阿里巴巴共同打造的互联网汽车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9 14:30:03
来源: 环球网

月6日,由上汽和阿里两大业界巨头共同打造的荣威RX5正式上市,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亲临现场为其“站台”。

作为一款跨界产品,荣威RX5将不仅仅是交通工具。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表示,荣威RX5是继电脑和手机后的又一全新互联网品类诞生,已然超越了汽车的概念。

荣威RX5可以说寄托了上汽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对未来汽车发展方向的厚望。“上汽致力于将车辆打造成拥有着和使用者的知心伙伴,荣威RX5向这个方向走出了坚实的一步。”陈虹在发布会上表示。

马云也表示,“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子的?我认为,未来汽车一定都会是新能源汽车,也都兼有无人驾驶技术,不过汽车也一定要智能化。阿里与上汽要做的是一款从来没有的汽车,我们要把汽车和互联网连接起来,要把汽车变得更加智能。”马云在发布会上表达了对未来汽车的看法。

RX5的上市盛典吸引了国内上千家包括汽车和互联网媒体的关注,而外媒同样也对这款互联网汽车进行了热议。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7月8日报道,阿里巴巴和上汽共同发布了一款“互联网汽车”,该款荣威品牌车型由上汽集团设计开发,并通过荣威现有的经销商网络进行销售。

阿里巴巴并没有参与实车的设计,而是为该款车设计了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即YunOS for Car。该交互系统基于YunOS智能手机运行系统。阿里巴巴希望使用不同的YunOS参数来驱动一系列设备,从而构建物联网。这些设备包括电视,空调,冰箱,微波炉,智能手表以及吸尘器等。

荣威RX5是一款紧凑型SUV,售价区间为1.5-2.8万美元,定位为中国SUV市场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

RX5的外观设计非常特别,采用又大又亮眼运动感十足的格栅设计;动力上,配备1.5T和2.0T两种发动机。此外插电式混动版本将于今年8月份发布。荣威RX5将只在中国销售。

美国Business Insider 题为《阿里巴巴发布互联网汽车》报道称,中国电商巨头公司阿里巴巴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领域:互联网汽车

公司发布了与中国车企上汽集团历经两年时间共同打造的互联网汽车RX5,该车的起售价为2.2万美元,并开始接受订单,8月份正式送达。

RX5搭载了阿里巴巴公司最新的云系统,和福特Sync互联网汽车平台类似。用户可使用OS连接多种电子设备,比如设定个性化车辆启动音频问候,通过支付宝支付加油费或停车费。

阿里巴巴还希望向第三方开放YunOS系统,比如可以让用户在车里开启或关闭家里的电器。

该电商巨头为RX5配备了三块LED触摸屏,智能后视镜,以及智能导航系统。该车能通过四个360度摄像头为乘客拍照或者摄影。然而,该车没有任何自动驾驶的功能。

不过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王坚7月6日向路透社表示,阿里巴巴的互联网汽车将帮助公司迅速发展无人驾驶科技。

据路透社报道称,在杭州举办的上市会上,阿里巴巴与中国汽车业龙头上海汽车集团展示了双方联手开发的汽车,该车搭载YunOS操作系统,能够与智能手机连接。

王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人们很快就会看到基于这一平台的无人驾驶汽车技术。

不过,在打造可以将智能手机连接到汽车的平台方面,阿里巴巴算是起步相对较晚的大型科技公司,谷歌、苹果和百度此前已推出这类平台。

但是将无人驾驶汽车商业化的竞赛还远没有结束。专家预测,全自动汽车要到2020年或者更晚才会上市。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