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上演惊天逆转 晋级温网四强

作者:金朱玺
发布时间:2016-07-07 16:27:18
来源: 南方日报

职业体坛总有几个老将让人无法预料,比如足球界的布冯、篮球界的邓肯,当然也包括费德勒。北京时间6日,温网1/4决赛结束一场激动人心的较量。3号种子费德勒在落后两盘的情况下,以3比2逆转13号种子、2014年美网冠军西里奇,职业生涯第11次杀进温网四强。费德勒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加拿大小巨人拉奥尼奇。

西里奇是费德勒在本届温网遇到的第一位种子选手。两人此前6次交手费德勒5胜1负,最近一次恰恰是2014年美网半决赛输给对手。西里奇在2014年夺冠之后,再也没有多少有说服力的成绩。

本场比赛之前,费德勒就坦言:“比赛会非常的艰苦。美网的比赛中,他(西里奇)几乎打得我毫无还手之力,他是个非常有天赋的球员。我来到温网前和他进行过训练,他的发球非常厉害,而且之后的天气会变暖,球速也会加快,这对他的比赛同样有帮助。”

前两盘,西里奇的发球更占优势,第一盘他在抢七局中以7比4拿下,数据显示,克罗地亚人本盘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5%。这也是温网开赛以来费德勒丢掉的第一盘。第二盘,西里奇依然信心十足,并以6比4拿下。

费德勒在职业生涯一共9次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这也让他积累了丰富的逆转经验。经过一番调整,费德勒在第三盘找回节奏,以6比3扳回一盘。第四盘的抢7费德勒有3次杀死对手的机会,而西里奇也一度一只脚踏进了四强。这轮抢7费德勒最终以11比9拿下。

如此强势的表现似乎给对手造成了恐惧,决胜盘费德勒明显占据主动,最终以6比3胜出。这场比赛总耗时3小时17分钟。

数据统计显示,双方在ACE球、一发得分率和总得分数据方面都比较接近。但费德勒的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少了12个。这也是费德勒第307场大满贯胜利,成为所有现役单打选手中大满贯获胜场数最多的运动员。

记者观察

如此“奶牛”给人信心

35岁的高龄,即使巅峰期拿冠军拿到手软,当本场比赛的盘分变成2比0时,除了死忠拥趸,并没有多少球迷认为费德勒会逆转。但是,就像巅峰时的他经常做的那样,除非真的打成了3比0,对手才算战胜了费德勒,否则,在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费德勒总是还有机会。

随着伤病的积累和年岁的增长,人们对费德勒的期望也渐渐降低。大家只是希望在他的职业生涯末段仍然看到一些精彩对决。不过,费德勒本人似乎并不满足于此,他希望再多拿一两个大满贯冠军。

当然,费德勒也深知,拼体能,自己显然不是那些后生的对手,但论经验、大局观和应变能力,只怕小德和穆雷都难以匹敌。单说这场比赛,费德勒越打到后面,给对手造成的压力反而越大,最终对手没有顶住。可以说,年轻的费德勒树立了一座丰碑,而年老的费德勒则留下了一笔财富,他用行动告诉网球界,一员老将如何在残酷的职业网坛拥有一席之地。

勇夺第18座大满贯奖杯,为什么不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