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彭帅联手双打期待奖牌 中国金花开启奥运季

作者:葛晓倩
发布时间:2016-07-07 16:28:25
来源: 北京晨报

温网正在进行,但当张帅在昨天的混双出局后,全英草地俱乐部就没有了中国大陆球员的身影了。不过,一个月后她们还有机会在奥运赛场上再次向荣誉和奖牌发起冲击。张帅将和彭帅搭档出战女双,郑赛赛和徐一璠的组合也值得期待。

中国 强强联手冲击奖牌

昨天,国际网联(ITF)在官网上公布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网球参赛名单。中国方面,彭帅、张帅、郑赛赛和徐一璠顺利入围,其中前两人将参加女单和女双两个项目,而后两人将搭档出战女双。

根据ITF规定,截至6月30日前,单打世界排名前56位的球员可自动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凭借着今年澳网闯入八强的战绩,张帅虽然在红土和草地赛季表现不佳,但仍收获一张奥运会女单门票。此外,之前有伤在身的彭帅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第264位,可她还是凭借国际网联的排名保护获得了一个单打席位。不过,这会让她可能在首轮比赛遭遇高排位球员,对于晋级有一定的影响。

在女双方面,都曾闯入过大满贯单打八强的张帅和彭帅将会组成“双帅”组合。虽然后者刚从伤病中恢复,但其毕竟曾经双打排名高居世界第一,和张帅的组合值得期待。而郑赛赛/徐一璠也成绩斐然,她们是去年天津公开赛的冠军,今年拿到澳网四强和法网八强,目前双打世界排名分别为第16位和第18位。她们已经表示将会全力冲击奥运会,争取获得奖牌。

国际 纳达尔有望打混双

今年的奥运会网球比赛将于8月6日至14日举行,举办地为里约的Barra奥林匹克网球中心。该中心的中央球场可以容纳10000名观众,二号和三号球场则分别容纳5000和3000人。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巴西以红土见长,但最终奥运会的场地被设计成了硬地,这一度引发纳达尔的不满。

不满归不满,纳达尔却是对奥运会最上心的一个。2008年他在北京拿到男单金牌,成就了“金满贯”。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本来被确定为西班牙代表团旗手,但因伤退赛。今年法网,为了确保能参加奥运会,他首周宣布退赛,随后又退出温网。今年的里约,他除了出战单打,还将携手好友马克·洛佩斯参加男双。而且,他还有机会和穆古鲁扎搭档参加混双的比赛。

除了纳达尔,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穆雷也将在奥运会上多线出战。瑞士人会和瓦林卡搭档男双,和辛吉斯征战混双;德约则会和泽蒙季奇搭档,穆雷将和哥哥合体。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