颤抖吧!中国10亿一套的豪宅震惊全球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8 14:08:13
来源: 东方早报

10亿 一套 外媒曝出史上超贵中国豪宅

文/苏倩

近日,全球知名财经媒体《华尔街日报》曝出一座神秘高端豪宅的待售信息,坐标:中国,标价:10亿。

10亿!这不仅是有纪录以来中国私人住宅的至高标价,在全球豪宅交易历史上也属罕见。一石激起千层浪,截至目前,“10亿豪宅”已经引发欧美多家媒体关注,被包括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泰晤士报、悉尼先驱晨报、FT全球财经、寰域居等在内的近百家全球媒体纷纷转载,其中,寰域居等媒体更是连续推出大篇幅系列报道,意在追究该事件的“真实性”以及其背后买家的身份、动机等。

经联系《华尔街日报》方面得悉,该“10亿豪宅”的相关信息,实际上最早源自国际奢侈品拍卖巨头苏富比旗下的高端不动产代理机构——北京苏富比国际房地产。

登录苏富比网站,查询该“10亿名豪宅”相关信息资料,发现其介绍文字极为简短,仅表明其出自一处名为“苏州桃花源”的别墅区,位于中国苏州城市中心的一线湖岸,纯正苏州园林风格大宅,建筑面积近7000平方米,园林面积1万余平方米,由“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香山帮国匠量身定制而成。

苏富比地产某高层对该豪宅的情况同样讳莫如深,仅反复表示,“10亿绝非噱头”。据其透露,该豪宅自6月初推出市场以来,目前已收到不少询洽电话,其潜在买家主要来自美国、法国、瑞典、澳大利亚以及中东等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某个“拥有沙特王室背景”的神秘家族,而目前“最为接近”的买家,来自德国——该买家在与苏富比地产当面洽谈时曾多次表示:对中国文化抱有极大热情,对这幢苏州园林风格大宅“较为满意”。

至于这座“10亿豪宅”为何在全球范围内引发如此大的轰动效应,该高层对此解释道,苏富比地产此前也曾在中国代理过多个豪宅项目,其中不乏以过亿天价成交的纪录,但总体而言,“西方客户并不热衷”,其主要原因或与当前中国市场上的所谓豪宅多为西方舶来品风格有关。随后,他以北京四合院为例,指出这座“10亿豪宅”与一般中国豪宅的区别所在:“苏州园林本身作为世界文化遗产,代表着中国文化的至高成就,由于建造成本过高、传统工艺失传等多种原因,目前正面临严重的断代危机,越来越稀缺,目前市场上可交易的苏州园林几乎是个位数。换句话说,这座10亿级别的豪宅,几乎可以被看作当代私人持有苏州园林的罕见机会。”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