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国第一豪宅"水晶宫"前世今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8 15:47:34
来源: 京华时报

NO. 1|帝国崛起 伦敦水晶宫的神秘历史

  1851年5月1日,来自世界二十多个国家的商界、政界代表人物汇集在英国伦敦一座被称为“水晶宫”的穹顶下。这是一次规模空前的聚会,人们相聚目的是为了展示人类进步和繁荣,这次盛会的准确名称是——伦敦万国工业产品大博览会,它的英文名称是“The Great Exhibition of the Works of Industry of All Nations”。

  “水晶宫”是一座展览馆,专为1851年伦敦第一届世界工业产品大博览会而设计建造。“水晶宫”位于伦敦海德公园内,是英国工业革命时期的代表性建筑。建筑面积约7.4万平方米,宽408英尺(约124.4米),长1851英尺(约564米),共5垮,高三层,由英国园艺师J·帕克斯顿按照当时建造的植物园温室和铁路站棚的方式设计,大部分为铁结构,外墙和屋面均为玻璃,整个建筑通体透明,宽敞明亮,故被誉为“水晶宫”。

  伦敦水晶宫不仅是容纳首届世博会的展示空间,更是首届世博会最辉煌的展品。从这方面讲,伦敦水晶宫的建立,正处于英国最强盛的“日不落帝国”时期,它是英国繁荣富强时代的证明。

  1837年,英国维多利亚女王即位时,英国已经完成了资本主义工业革命,英国在全世界的殖民体系形成。维多利亚女王在位期间,英国的经济迅速成长,不断繁荣强大。为了展示英国的昌盛和强大,女王下令建造水晶宫召开万国博览会,成为当时的举世盛事。有人对此称赞说:“世界历史从未目睹过像1851年的世界各国工业大展览这样的盛事。一个伟大的国家正在邀请所有的文明国家来参加一次盛会,比较和学习人类智慧的结晶。”

  1936年11月30日,一场灾难袭击了这个美丽的宫殿,几个小时内,火焰吞噬了伟大的大英帝国竖立的种种,以及无数人对水晶宫的梦想。由于当时的英国面临美国崛起和欧洲二战的阴影,温斯顿·丘吉尔从英国下议院打道回府途中表示说:“这是一个时代的终点。”

  NO. 2|海德公园一号 水晶宫的梦想延续

  尽管伦敦水晶宫作为一幢建筑,已经消失在历史的尘埃,但它却以另外一些方式传承了下来,那就是看似独立却彼此相互间存在着某种神秘联系的世界级顶豪——海德公园一号。

  我们知道,伦敦水晶宫是人类历史第一个以钢铁为骨架、玻璃为主要建材的建筑,首次将钢铁构件、玻璃和层压板结合用于建筑物的建设中,成为现代玻璃帷幕高楼大厦的前驱。它是十九世纪的英国建筑奇观之一,也是工业革命时代的重要象征物,开辟了人类建筑形式的新纪元。

  而海德公园一号,其位置坐落于与水晶宫有着紧密联系的海德公园旁,靠近伦敦最繁华的肯辛顿商业区中心地带,相邻不远是英国女王的官邸白金汉宫、大不列颠自然史博物馆、泰晤士河——依旧跟水晶宫一样,掩映在大英帝国的地标群里。

  与水晶宫更为紧密的联系是,海德公园一号外墙也是由玻璃和钢铁建造而成,延续了水晶宫以钢铁为骨架、玻璃为主要建材的建筑风骨。其外观呈钻石型,象征着“美丽、奢华与名望”。

  从这一方面来说,伦敦水晶宫的国家地标式传承已中断,但城市间的私人化传承却仍在。无论是伦敦水晶宫,还是海德公园一号,它们的出现,代表着这个国家繁荣富强还在继续。

  NO. 3|北京壹号院 国际都会中心湖岸水晶宫

  中国飞速发展,我们同样需要一座“水晶宫”,一座位于这个国家都会中心、面向世界与未来的“水晶宫”。

  媲美海德公园一号 · 最珍稀的豪宅官邸 · 全球一线都会顶级资产硬通货

  很有意思的是,2013年,融创拍下了一幅临近亚洲最大城市中央公园朝阳公园、背靠53000平米农展馆后湖的地块,将其打造成为中国的“水晶宫”——北京壹号院。

  北京东三环·国家地标群掩映下·代言中国的建筑符号·未来的见证者,城市的开创者

  与海德公园一号一样,北京壹号院项目所在区域就是都会中心区域,530000平米湖泊、朝阳高尔夫果岭、亚洲最大城市公园、城市天际景观尽收眼底,国贸、央视、农业展览馆等地标建筑群悉数在此。这是全国最珍稀的城市观景台,同时也是北京东三环沿线唯一低密度社区豪宅。同时,它还一样传承了伦敦水晶宫玻璃和钢结构建筑风格。

北京壹号院穹顶王座·瞰景资源集大成者

  为确保客户从各个方面都得到是最满意的产品,融创从建筑设计上汲取伦敦水晶宫圆弧顶造型的灵感,采取了极少在住宅项目上使用的高端玻璃幕墙系统,而目前只有国家大剧院才有此系统,住宅市场是首开先河。但为了确保高品质的建筑效果和性能,幕墙设计团队对每个细部节点做法进行反复推敲、论证,多次与建筑师顾问沟通探讨,使幕墙既满足建筑美观,又要保证建筑物水密、气密、保温等使用功能,每一道工序都精雕细琢。

  稍稍与伦敦海德公园一号不同的是,北京壹号院具备极致观景视角,可观赏53000平米的农展馆后湖。也就是说,它比海德公园一号更为轻、光、透、薄,感觉如同“仲夏夜之梦”。

  窗揽53000㎡大湖秘境·360°全景天幕描摹百年世家基业丹青

  8月,这座中国的湖岸水晶宫将推出顶级的3号楼楼王产品,户型面积245-600㎡,共计16套。本次推出的楼王产品坐拥一线瞰湖资源和全景视野,据说无敌景观,超大面宽景观资源,绝对震撼的湖景视野,让东三环沿线唯一的低密度豪宅北京壹号院更加值得期待。

  业界“豪宅女王”楼艳青创造过无数个热销神话,同样北京壹号院也是一次又一次刷新中国豪宅的新高度,一次又一次的震撼业内,本次北京壹号院即将推出的3号楼王产品,八月样板间亮相,而此前又一次,在没有样板间的情况下,已经销售大半,并且此前刷新中国最高豪宅单价记录的豪宅就在这栋楼王产品中诞生。

极致价值,全系资源大器·标定中国城市封面作品

  那么,8月北京壹号院楼王样板间呈现,北京壹号院的楼王产品正式入市,我们很难想象,作为中国乃至国际最顶级的豪宅,北京壹号院的楼王价格将会飞升到哪一重天际。目前少有的可以对标的案例,除了海德公园一号,就只剩下纽约ONE57顶层公寓了——纽约最贵房屋交易价格由ONE57顶层公寓以1亿美元创下,位于摩天大楼的顶部两层,景观视野最开阔。公寓在全球顶级富豪间几经转手,价格仍在不断上涨。

国际都会中心湖岸水晶宫·全景视野,揽极致湖岸资源

  去过伦敦的清朝官员张德彝曾评价水晶宫说:“一片晶莹,精彩眩目,高华名贵,璀璨可观”,现而今,北京壹号院楼王产品即将入市,届时到访北京壹号院的朋友,一定对此会有相同的感受!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