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两年来共收黄体酮注射剂等不良反应报告47份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6 16:49:05
来源: 南海网

16日下午,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毅向记者介绍,海南和京生殖医院为患者注射黄体酮注射液出现群体性不良反应事件发生后,省食药监局领导高度重视,先后开展了3次专题会议,并对此事进行专项布置,省食品药品稽查局第一时间介入。据了解,2014年以来全省共收到黄体酮(口服剂型、注射剂)不良反应报告47份。目前,抽检样品正在检测中。

    据海南省药品不良反应检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7月12日下午,他们接到报告后,立即联合省食品药品稽查局等部门进行实地调查,所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据该负责人介绍,自2014年1月1日至2016年7月16日,全省共收到黄体酮(口服剂型、注射剂)不良反应报告47份,其中黄体酮不良反应报告31份;涉及3家药品生产企业,其中广州白云山明兴制药有限公司19份;31份报告来自10家医疗机构,其中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16份,海南和京生殖医院4份。31份报告中,注射部位反应(红肿、硬结、疼痛)19例,皮疹、瘙痒8例,头晕3例,质膜炎1例。

    海南省省食药监局药品流通处负责人表示,事情发生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责令药品公司停止销售黄体酮,并立即最大限度将已售出的黄体酮注射液进行召回。经查,目前海南省已售出13606盒黄体酮注射液,目前已成功召回1398盒,其余的注射液已经用完,无法召回。该负责人表示,经调查,此次出现不良反应的黄体酮注射液均从合法渠道购进,贮存条件也都符合国家相关要求。

    省药检所检测人员介绍说,7月13日,他们就已经对送来的黄体酮注射液样品进行检测,经初步检测,除无菌检测一项外,其他指标均符合国家的相关标准要求。而无菌检测需要培养14天,该项是否合格,要7月28日才能得出结论。到时,药检部门将出示全面的检测报告来证明黄体酮注射液样品是否合格。

    7月17日,南海网记者走访海口多家医院了解到,使用黄体酮注射液的医院包括海医附属医院、海南省人民医院等三甲医院。“没听说我们医院有出现这种情况。”在海南省人民医院,问及医院是否有孕妇出现不良反应的情况,省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陈小菊说,并没有听说省人民医院有这种情况发生。

    “相比较而言生殖中心使用黄体酮比较多。”她告诉记者,省人民医院很少使用黄体酮。黄体酮是在孕妇保胎的情况下使用,例如在出现先兆流产、习惯性流产或者月经失调,如闭经和功能性子宫出血、经期前期紧张综合症也会使用。

    据省人民医院宣传科工作人员表示,经调查了解,省人民医院有使用广州白云山明兴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160111批次黄体酮注射液。至于是否有出现不良反映的患者,并不清楚。(记者 姜飞 马伟元)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