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网红培养失败率达95% 症结在哪儿?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6 15:35:10
来源: 中国网

29岁的玲玲住在上海,她不遗余力地在社交网站上营造出一种完美人生。她在微博上的照片展示出她迷人奢华的生活。

在照片中,穿着时髦、妆容精致的玲玲出入高档咖啡厅和餐厅、与女伴们参加聚会和社交活动,到东京、迪拜这样的地方旅游

但她并未树立起自己的网络形象,只不过是让自己感觉良好或者让朋友羡慕而已。她只是新的网络名人“网红”中的一员。

这是一项利润丰厚的生意,据称中国最知名网红之一的张大奕去年赚了3亿元人民币(约合4600万美元),这超过中国女星范冰冰,据《福比斯》杂志称,范冰冰去年赚了约2100万美元。

报道称,在中国有两类网红,一种是像papi酱这种发布原创内容的网红,她曾因在视频中爆粗口说脏话而被当局下令整改,另一种是“时尚人士”。

玲玲和张大奕属于后者,她们在淘宝网上卖衣服和化妆品。

她们担当自己店里的模特,身穿自己卖的衣服拍摄照片,一些粉丝成为她们最忠实的顾客。

根据阿里巴巴公司旗下商业数据公司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称,2016年,“网红经济”产值预估接近580亿人民币,远超2015年中国电影票房金额。

巨大的收入潜力导致中国网红孵化器的崛起,他们争相发现和培养下一个张大奕。

向Tophot这样的网红孵化器为崭露头角的网红提供拍照、化妆和表演技能的培训。他们也推出网红,并帮她们找工作。作为回报,他们可以从网红的收入中分成。

一家设在广州的媒体咨询公司艾媒咨询的创始人张毅说,网红孵化器正在越来越受投资人欢迎。

他说,中国已经有约50家网红孵化器。但他指出,一些投资人担心该行业的长远前景。

张毅说:“网红(走红)的背后有许多因素不可复制。(投资网红孵化器的)失败率高达95%以上。”

而其他人则担心网红为中国女性创造的审美标准。

报道称,拥有一张动人的脸庞似乎已经成为网红必不可少的特征,而“网红脸”成为中国常见的说法,指的是大眼睛、尖下巴、高鼻梁和白皮肤。

据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称,网红开的网店中,约90%的客户是女性。

在艾媒咨询公司公布的一份报告中,约10%的网红承认她们曾整过容。

广州女权主义团体新媒体女性网络创始人李思磐说:“网红为女性制定标准、僵硬的审美和体像。”

李思磐还说,许多年轻女性会认为成为网红是成功的捷径,从而模仿她们的行为。

报道称,但粉丝是热忱的,与影星、歌星不同,她们有很多渠道接触她们最爱的网红。

Tophot创始人陈誉瑾坚信,数字化一代和“90后”将继续推动网红的长期走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