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揭那些年滴滴优步是如何“互相伤害”的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6 15:00:22
来源: 人民网-IT频道

Uber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

  【烧钱之争】

  2016年1月11日下午,Uber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在北京向中国市场最强劲的对手滴滴公司发起“挑衅”。

  卡兰尼克称,滴滴公司每周要花7000万到8000万美元,每年花40亿美元来补贴司机,去年Uber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不断增加,但用于补贴司机的钱却比滴滴少。

  “我想重要的不是花钱补贴司机,更重要的是怎样有效、高效地花这笔钱。”卡兰尼克说。

  面对卡兰尼克的“隔空挑战”,滴滴公司很快发起“反击”。滴滴副总裁陶然11日晚间回应称,自己对卡兰尼克当日下午的相关言辞表示“吃惊”、“遗憾”。

  “他应该更知道数据的重要性,尤其是数据准确性的要求。多份第三方报告都表明滴滴专车的订单量至少是中国优步的7倍,中国优步过去一年补贴达到20亿美金之多。” 陶然说。

  对于卡兰尼克指滴滴补贴过多、低效的言论,陶然表示,卡兰尼克分别用我们两家的APP叫辆车,问下司机就很容易知道补贴的实际情况了。

 【融资大战】

  除了比拼烧钱之外,两家公司还在融资方面展开激烈竞争。

  滴滴出行6月中旬成功完成73亿美元新一轮融资,其中包括5月来自苹果公司的10亿美元投资。这令该公司估值升至近280亿美元,超越房屋短期租赁网站Airbnb,成为全球第三大未上市的“独角兽”企业。

  6月2日Uber宣布,沙特主权财富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PIF)向Uber提供融资35亿美元,将获得该司5%的股权,PIF的董事总经理Yasir Al Rumayyan将成为Uber的董事。 这是全球私营企业获得的最大单笔投资,获此投资后,Uber的G轮融资总规模至少60亿美元。这一轮融资从去年开始,投资者包括俄罗斯的LetterOne和中国百度。完成这轮融资后,Uber成立以来所有外部融资总额达107亿美元(不计23亿美元可转债),融资额为全球初创公司最高,公司估值增至625亿美元,稳居科技业“独角兽”公司估值榜首。

【补贴大战】

  Uber和滴滴为争夺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而大把烧钱。两家公司为争夺市场份额,都向消费者和司机提供激励措施。Uber称,公司每年至少花费10亿美元来扩张中国区业务。Uber首席执行官拉维斯?卡拉尼克曾透露,2015年Uber在中国亏损了10亿美元,而滴滴则补贴了约40亿美元。不过这一数据被滴滴方面否认。(商业见地)

  今年3月,滴滴出行宣布推出全国百城“闪惠行动”,覆盖从一二到三四线,最高折扣达到5折,成都市场甚至打出口号“拼车最低1.5元,比公交都便宜”。虽然似乎没人声称自己打到了滴滴的1.5元车。

  优步中国一看这行情,也同样不甘示弱。回应媒体时说“没有针对性策略”,但却悄然调整优惠幅度,以“折上折”应战,比如北京市场的最新优惠为车费最低4.3元,相对于滴滴『听说过没见过』的1.5元车,这次绝对是Uber有史以来力度最大的一次优惠。我们来算一笔帐。

【海外争夺】

  今年4月,“滴滴海外”正式上线与Lyft联手围剿Uber,这也是滴滴换一种商业模式与Uber展开新一轮的厮杀。滴滴与Lyft的合作,已经快1年了,这个合作背后则站着一个全球反优步联盟。

  2015年12月4日,滴滴快的、Lyft、GrabTaxi和Ola宣布继续拓展滴滴和Lyft现有合作关系。通过建立共享出行全球合作框架,协同利用彼此的技术、当地市场知识与商业资源,使国际旅客可通过既有软件无缝接入当地出行网络。四方将打通产品,为中国、美国、东南亚和印度的国际旅客群体提供出行服务。在成员内部,滴滴和GrabTaxi也有合作。

  在2015年8月,滴滴快的参与到GrabTaxi的E轮融资中。2012年成立的GrabTaxi在东南亚地区目前拥有超过11万名司机,是优步在东南亚市场中最大的竞争对手。依据其官方公布数据,四家联合之后将覆盖全球人口的50%。(易潇、实习生邹婧)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