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牵南海 唱响三沙”全国高校歌手大赛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6 17:11: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7月29日电(李天琪)7月29日上午,“情牵南海 唱响三沙”三沙设市四周年系列活动暨2016年全国高校歌手大赛启动仪式在海口隆重举行。系列活动旨在为大学生提供展示才艺的舞台,吸引更多人了解三沙,关注南海,增强国民海洋意识,推动三沙与各地的人文交流,促进“海洋强国”爱国主义教育在全国推广。

    大赛将于9月5日-11月12日举行,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将分别在海南、广东两省高校校园内举行,各校优胜者将参加本省赛区复赛。复赛以线上投票+专家评分形式举行,以“中国三沙”客户端为载体展示选手风采和参赛歌曲,最终选拔出琼、粤两省10名优胜者参加总决赛。

    总决赛将以综艺晚会的形式在海南省举行,特邀中国音乐家协会、海南省音乐家协会等国内权威机构的专家担任评委,并在现场穿插三沙、南海知识问答环节。决赛优胜选手将获颁证书、最高2万元奖金、赴三沙参加社会实践。

    “情牵南海 唱响三沙”2016全国高校歌手大赛作为第三届“海洋强国”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在前两届活动基础上创新升级。结合三沙市丰富独特的文化艺术资源,在海南、广东两个海洋大省同步推出,让音乐成为“海洋强国”爱国主义教育新力量,让更多人了解三沙,关心南海,经略海洋,推动我国海洋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创新赛制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活动将传统歌手比赛与移动互联网新型娱乐活动相结合,通过线上互动、线下交叉体验举行比赛,充分满足移动互联网时代高校学子在不同场景下的新媒体体验。

    据悉,三沙设市四周年系列活动还包括“时光留声机•三沙听歌会”“欢唱吧!三沙”“互联网+三沙”众创分享会和“我爱三沙”三沙设市四周年琼粤高校多媒体文化展等活动。通过线上分享、传唱三沙好声音,运用新媒体优势传播手段,使“海洋强国”爱国主义活动深入人心,为主权三沙、美丽三沙注入新的文化内涵。

    2014年以来,三沙市委市政府依托“中国三沙”客户端建立“海洋强国”爱国主义教育媒体基地,已经连续两年在海南、北京、上海等地高校开展“海洋强国”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活动贯穿线上、线下,覆盖人数超千万人次,在高校掀起了学习海洋知识、关注国家海权建设、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热潮。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