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俄文化大集中方开幕仪式在黑河隆重举行

作者:编辑:杨晓蕾
发布时间:2016-08-15 17:28:59
来源: 黑龙江文化厅

 

 

8月12日晚,备受瞩目的第七届中俄文化大集中方开幕式在黑河市世纪广场隆重开幕。第七届中俄文化大集的主题是“文化贸易、文化交流、经贸合作、繁荣发展”,立足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新阶段的外交大势,结合两国携手共建“一带一路“的时代主题,着眼于深化全方位对俄文化交流合作的战略任务,将呈现出一些新特色和亮点。大集期间将组织开展“高端交流、展览展销、文艺演出、民众文化、体育文化、文化旅游”六大板块、数十项活动。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东生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宣布第七届中俄文化大集在中方开幕;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第一副主席杰久什科出席并致辞;中国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陈发奋、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黑龙江省文化厅厅长张丽娜、副厅长綦军出席开幕式,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恩亮主持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中方嘉宾还有:香港国际经贸合作协会理事长、远东投资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青东先生、香港卫视东北亚区域机构总裁宋要武先生;

  出席开幕式的俄方嘉宾有: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市长加丽塔女士、俄罗斯联邦文化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卡尔塔舍夫先生、阿穆尔州文化档案部部长尤尔科娃女士、萨哈林州文化档案部部长萨马林先生、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文化宗教发展部部长季洪诺夫先生、涅留恩格里区区长费季索夫先生。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俄罗斯萨哈林州、阿穆尔州布拉戈维申斯克市、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涅留恩格里区政府官员,吉林、辽宁、内蒙古等省(区),省内兄弟地市代表团,海内外侨领侨商代表、中俄艺术家、文化企业和文化客商。

  孙东生在致辞中指出,在中俄两国领导人关注支持下,两省州主要领导人的共同推动下,黑龙江省和阿穆尔州间的交流日益广泛、合作不断深化,黑龙江大桥、跨江空中索道等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两国海关延长通关时间,口岸通关便利化明显提升,使双方进一步坚定了共同推动合作的信心和决心。中俄文化大集已成功举办六届,内容越来越丰富,层次越来越高,越来越深入人心,成为两省、州人民,乃至两国人民共同的欢乐祥和盛会,成为增进两省、州人民感情交流、文化相融的重要载体和平台。相信本届文化大集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加深两国、两省州民众间友谊交往,不断增进了解、凝聚共识,携手发展、实现共赢,为发展中俄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杰久什科在致辞中指出,中俄领导和嘉宾刚刚在俄阿州相逢,今天又在美丽的黑河隆重聚会,共同庆祝中俄两岸文化交流盛宴,创造出中俄边境地区深化交流、务实合作的成功典范,有力地促进了中俄两国的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加强了两国人民间的传统友谊。希望中俄两国进一步深化睦邻友好关系,两省(州)、市之间继续开展更多领域的务实合作,坚持和平发展,实现互惠共赢。

  张恩亮在主持开幕式时指出,文明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中俄文化大集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已经成为特色突出、影响广泛、惠及两岸人民的国际性盛会,赢得了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社会各界和广大民众的高度赞誉,已经打造成了中俄边境文化繁荣的典范。第七届中俄文化大集更加突出贸易主题、地域特色和艺术水准,将再次奏响中俄文化交流的主旋律,让两岸人民共享这欢乐的节日。

  与会中俄嘉宾与在场的近万名观众共同观看了中俄艺术家们联袂表演的“丝路之光”大型文艺演出。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