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暴雨致60余户居民被淹 公安紧急救援安置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6 14:34:18
来源: 人民网
十堰暴雨致60余户居民被淹 公安紧急救援安置
十堰暴雨致60余户居民被淹 公安紧急救援安置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16年08月06日08:46
 

人民网十堰8月6日电 8月5日,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受暴雨影响,多处低洼街道和主要干道周边房屋被浸、人民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茅箭区公安分局武当所敏锐感知,主动作为,协同消防、街办积极开展防洪救灾工作,共出动警力 20余人次,协助转移安置群众60余人,为群众挽回直接财产损失价值2余万元,确保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群众及街办、社区干部的一致好评。

8月5日凌晨4时许,茅箭区武当路、重庆路沿线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地段因排水系统设施陈旧,导致雨水无法排泄,近半个小时的暴雨使重庆路韩家沟李家院附近最高水位达到1.5米,多处出租房屋被积水浸淹,且水位不断上涨,形势十分危急。武当所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积极联系街办、社区防汛抢险指挥部关注汛情动态,该所所长何敏立即向市局、分局报告,迅速带领民警任庭锴、陈阳和部分协警携带救生衣、救生绳等装备奔赴受灾地点。因受灾时正值清晨,多数群众还未睡醒,眼看汛情紧急,何敏立即带领民警涉过1米多深的洪水,紧急挨家挨户叫醒仍在沉睡的居民,并召集群众将地市较低地方被水浸泡即将淹没的10余辆汽车转移到安全区域。救灾现场,民警积极协同消防、街办等部门发扬团队精神,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全体参战人员不顾自身安危,转移被困群众,护送群众先行撤离。参战民警全身湿透,不顾疲劳,经2个小时连续作战,顺利转移安置群众60余人,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灾后数据统计,此次共有68户近200居民受灾,暴雨和积水还导致辖区内一小区围墙坍塌,所幸现场无人员伤亡,但因砖块坠落,致使4辆汽车不同程度受损。为严防灾情再次发生,茅箭区委区政府、街办、社区已全力疏通了该路段的排水管道,并对群众受灾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和救灾安置。

目前,武当所社区民警仍在现场协同街办、社区做好灾后处置工作,并密切关注汛情,确保灾后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宋建彬 陈阳)

分享到: 0
(责编:周恬、张隽)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