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第二日综述:中国豪取三金 泳池再起波澜

作者:张帆 实习生廖维理
发布时间:2016-08-08 15:39:11
来源: 人民网

张梦雪射落中国体育代表团里约奥运会首金

人民网8月8日电 北京时间8月8日中午,里约奥运会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 ,共产生14枚金牌,中国代表团收获其中3枚。在金牌榜上,美国代表团与中国代表团以3枚金牌暂时并列第1位。在奖牌榜上,美国代表团以3金5银4铜暂居榜首,中国代表团以3金2银3铜紧随其后排名第2位,澳大利亚代表团以3金3铜排名第3位。在今天的游泳比赛中各国参赛选手共刷新了3项世界纪录。

中国:3金入账

张梦雪射落中国代表团首金 施廷懋/吴敏霞加冕 龙清泉时隔八年再夺冠

在女子10米气手枪预赛中,两届奥运会冠军郭文珺意外出局,小将张梦雪不负众望射落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枚金牌。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施廷懋/吴敏霞的组合毫无悬念夺冠,吴敏霞摘下自己第5枚奥运会金牌的同时,超越郭晶晶(4金),追平邹凯(5金),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奥运会摘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决赛中,龙清泉力压朝鲜名将严润哲获得冠军,并且抓举137公斤平奥运会纪录、挺举170公斤,总成绩307公斤创世界纪录获得金牌,这也是他时隔8年再次获得奥运会金牌。

国际:游泳赛场创多项世界纪录 韩国射箭女团恐怖8连冠

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瑞典选手舍斯特伦以55秒48创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加拿大选手奥利克希亚克和楼0.98秒获得第二名,美国选手沃尔默落后舍斯特伦1.15秒获得第三。中国队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陈欣怡夺得第四名,老将陆滢紧随其后获得第五。

男子100米蛙泳比赛中,英国选手皮蒂以57秒13的成绩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强势拿下冠军,南非选手范德伯格以58秒69斩获一枚银牌,美国选手米勒以58秒87的成绩打破美国国家纪录获得铜牌。

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美国选手莱德基一骑绝尘,以3分56秒46领先第二名4.77秒的成绩创世界纪录的同时夺得金牌,英国选手卡林获得银牌,成绩是4分01秒23,铜牌被莱德基的同胞另外一名美国选手史密斯以4分01秒92摘下。

男子游泳4x100米接力中,美国队成功复仇法国队,以3分09秒92的成绩获得冠军,菲尔普斯收获个人的第19枚奥运会金牌,法国队以3分10秒53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队凭借麦克沃伊在最后一棒强势的表现成功反超俄罗斯队,以3分11秒37获得铜牌。中国队由于犯规无缘决赛。

女子公路自行车赛中,荷兰选手布雷根以3分51秒27的成绩摘得金牌,瑞典选手强森紧随其后获得银牌,意大利选手博尔基尼获得铜牌。

女子举重53公斤级决赛中,中华台北选手许淑净以抓举100公斤、挺举112公斤、总成绩212公斤获得冠军,菲律宾选手以抓举88公斤、挺举112公斤、总成绩200公斤获得亚军,韩国选手尹真熙以抓举88公斤、挺举111公斤、总成绩199公斤获得季军。中国选手黎雅君在抓举成绩领先的情况下连续三次挺举失败遗憾无缘金牌。

女子飞碟多向决赛中,澳大利亚选手斯金纳获得冠军,新西兰选手鲁尼获得亚军,美国选手科格德尔通过加赛获得季军。

柔道女子52公斤级决赛中,科索沃选手开尔门蒂力压意大利选手吉乌法蒂拉获得金牌,意大利选手吉乌法蒂拉获得银牌。中国选手马英楠铜牌赛中遗憾败北,获得第四名。

柔道男子66公斤级决赛中,意大利选手巴斯迪尔获得金牌,韩国选手安巴蔚获得银牌。

男子花剑个人决赛中,意大利选手加罗佐以15-11战胜美国选手麦斯拉斯获得金牌,美国选手麦斯拉斯获得银牌,铜牌争夺战中俄罗斯选手萨芬以15-13战胜英国选手克鲁斯·理查德拿下一枚铜牌。卫冕冠军雷声爆冷首轮出局,另外两名选手马建飞、陈海威分别止步于16强和8强。

中国队其他动态

游泳方面,孙杨排名第一晋级200米自由泳决赛,傅园慧排名第三晋级女子100米仰泳决赛,徐嘉余排名第五晋级男子100米决赛,史婧琳排名第三晋级女子100米蛙泳决赛。网球女双首轮,中国组合徐一璠/郑赛赛2-0胜乌克兰,中国女曲小组赛1-1平德国,舒建明惊险晋级皮划艇激流回旋决赛,乒乓球方面马龙、丁宁在第三轮均轻松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