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首届群众文艺展演季隆重开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6 15:46:21
来源: 湖北省文化厅

  歌声荡漾,琴声飞扬,舞姿翩跹。7月26日下午,2016年十堰市群众文艺展演季开幕式文艺演出在市红松剧场内隆重举行,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徐尚文,市领导吴世杰、陈冬芝、卢富昌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此次活动共持续5天时间,共有来自市群艺馆、竹溪县、茅箭区、张湾区、郧阳区的60多个节目,数百名演职人员参加。

  首日演出现场,市群艺馆精心组织的11个精品节目,涵盖了音乐、舞蹈、曲艺等艺术形式。演出在欢快热烈的开场舞《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紧接着郧阳四六句《劝婆婆》、少儿武术表演《武娃雄风》、街舞《everybody jump》等精彩节目逐一上演。精心创编的广场舞《武当太极健身舞》首次亮相,便获得全场观众的喝彩,健身舞吸收了武当武术和道教音乐元素,实现了武术与舞蹈的完美融合,极具地域特色。演出还得到了鄂豫陕渝毗邻地区兄弟单位的热切关注和大力支持,来自陕西省华阴市的华阴老腔《太阳圆月亮弯都在天上》和河南省南阳市的三弦书《夫妻争灯》,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深受观众欢迎。27日至30日,郧阳区、张湾区、茅箭区、竹溪县专场演出更为市民带来了乡土味、草根味浓郁的地方文艺演出。

  据了解,十堰市群众文艺展演季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后设置,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是首届举办。此活动不仅在我市是首次,在全省也是首创,旨在全面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建设,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围绕我市“外修生态,内修人文”的战略部署,切实维护和体现人民群众文化参与、文化创造和文化享受的权利,鼓励创作出更多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中华文化精神,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文化产品,展示我市群众文化发展以及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的成果。

  自今年3月以来,各县市区精心准备、认真组织,于5月完成了少儿组专项比赛,6月完成了县市区分赛场选拔赛。此次参加全市集中展演、展览的节目(作品)共997个(件),除开幕式5场系列文艺演出外,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广场舞、民俗等展演类决赛以及美术、书法、摄影展览类决赛将于8月在城区举行,9月举办闭幕式暨颁奖晚会。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