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始发高铁3日基本恢复正常 加开临客61趟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3 17:07:30
来源: 长沙晚报

湖南始发高铁3日基本恢复正常加开临客61趟

  (受台风“妮妲”影响,部分高铁停运。长沙火车南站售票处,改签和退票的乘客排起了长队。不过,随着台风影响逐步减弱和铁路部门的积极调配,从昨日下午开始,广铁集团管内列车逐步恢复正常。长沙晚报记者陈飞摄)

  受台风“妮妲”影响,8月1日晚起,广铁管内多趟普铁、高铁停运。昨日上午,湖南往返广东的高铁基本停运,长沙火车南站高峰期计划停运多达200余趟。随着台风“妮妲”影响逐步减弱和铁路部门的积极调配,从昨日下午开始,广铁集团管内列车逐步恢复正常。不过记者发现,今明两日长沙至广州、深圳的车票比较紧张,长沙至广州的白天高铁票几乎售罄,长沙至深圳的高铁票全天只剩少许无座车票。

  加开临客61趟解决省内出行

  受台风“妮妲”影响,昨日上午,湖南往返广州的高铁基本停运。上午11时,长沙火车南站最新高铁停运车次信息显示,计划停运列车达200余趟。

  “都已经等了半个小时,前面还有三十多人排队。”昨日上午,在长沙火车南站售票大厅,广州旅客蔡女士焦急地等待着退票,

  她原来是乘坐当日G6105次列车返回广州,可因为台风导致高铁停运,她只能将返程时间推后。

  昨日上午,长沙火车南站售票大厅17个人工窗口全部打开,方便旅客退票、改签,但每个窗口前仍有30余人在排队等候。工作人员介绍,因台风“妮妲”影响较大,长沙火车南站退票窗口由平常的2个调整到12个,从1日晚上起一直服务到2日1时,2日早上5时30分又再次开启。

  同时,为方便省内旅客出行,长沙火车南站昨日加开临客61趟,均集中在省内地区。

  高铁、普铁基本恢复正常

  随着台风“妮妲”影响逐步减弱,昨日上午11时起,广铁集团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受台风影响的各条铁路线路区段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认线路安全后,13时40分起,广铁管内陆续恢复开行部分旅客列车。截至昨日下午6时,广州、深圳等各大火车站部分旅客列车恢复运行。从3日开始,除少数因车底调配问题而继续停运外,包括湖南在内的各大火车站始发的高铁、城际、普速列车将基本恢复开行。

  从昨日13时40分起,长沙火车南站陆续恢复开行部分旅客列车,旅客可从网上购买车票。不过记者发现,因为旅客出行需求大,昨日下午长沙至广州的高铁只剩下少量的商务座车票。而通过查询得知,今日长沙至广州、深圳的车票仍比较紧张。其中长沙至广州的高铁、普铁在今日晚上8时前基本售罄,部分车次有少量无座车票,4日长沙至广州部分车次仍然吃紧;长沙至深圳的高铁今日只剩少许无座票,普铁晚上9时以后有硬座票,4日长沙至深圳部分车次仍然吃紧。

  又讯(记者吴鑫矾)虽然高铁一度停运,但航班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截至昨日下午4时,长沙黄花机场当天取消的航班仅有3趟。下午4时30分,黄花机场飞往广州、深圳、珠海等地的航班陆续开始放行。

  “高铁走不了,我只能打飞的出行。没想到的是,这航段平时没人坐,当天成了香饽饽,一张经济舱的票要上千元。”昨日,市民黄先生有急事去广州出差,他只能在网上花全价购买长沙飞广州的机票。记者查询得知,因为昨日长沙飞广州、深圳的航班较少,经济舱的票价几乎没有任何折扣。(首席记者 吴鑫矾)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