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上半年城镇人均收入25250元 今后老城不再新建学校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5 01:08:43
来源: 现代快报

昨天,中共南京市委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上“晒”出了今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单。上半年,南京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876亿元,GDP增速8.4%。空气质量方面,PM2.5浓度下降了6.3%。此外,南京全面拉开江北新区建设框架,4号线、宁高线、宁和线一期车站工程基本完工。会上还对南京城未来的规划进行部署,为了治理老城浮肿病,原则上不再扩建医院新建学校。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安莹

  发展更有力

  上半年GDP增8.4%

  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黄莉新介绍,上半年,南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876亿元,增长8.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0.5%,两项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国、全省及苏南平均水平。产业结构调整成效明显,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超过4200亿元,增长15%。服务业主导地位继续加强,服务业占GDP比重达到58.2%。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完成增加值295.6亿元,增长18.6%。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5100亿元,增长27%。金融业保持较快增长,实现增加值556.8亿元,增长16.8%。旅游业总收入964亿元,增长15.1%。

  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5250元,增长8.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1064元,增长9%。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新增城镇就业10.62万人。社会保障水平稳步上升,城乡低保标准提高到每月750元,城乡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到每月345元。

  环境转好了

  PM2.5浓度同比下降6.3%

  今年上半年,南京的空气质量也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大家最为关心的PM2.5浓度同比下降6.3%,今年前6个月优良天数和去年完全一样,都是112天。今年前3个月,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好在进入第二季度后,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明显增加,其中4月份达到22天,5月份达到18天,6月份达到了23天。

  今年上半年以来,南京的水环境质量得到新改善,重点推进秦淮河、入江河流水污染治理,全力以赴实施城市黑臭河道整治。加强水源地环境监管,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达标率保持100%。高度重视土壤污染治理,启动南京“土十条”编制工作,推进燕子矶化工搬迁区等区域的污染场地治理修复试点工作。

  此外,深入推进节能降耗,全市万元GDP能耗下降到0.6吨标准煤左右,燃煤消耗总量约为1238万吨。今年6月,南京市被授予全国副省级城市中首个“国家生态市”。

  出行更方便

  三条地铁线基本完工

  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今年上半年,全面拉开江北新区建设框架,新区上半年开工建设43个城市基础设施项目、31个社会公共服务项目,完成投资139.4亿元;启动实施119个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58.6亿元。提升河西新城的城市中心功能,全面启动南部新城核心区开发。全力推进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轨道交通建设5线并进,4号线、宁高线、宁和线一期车站工程基本完成。纬七路东进二期、红山南路东延等道路有序推进,-12.5米长江深水航道二期顺利完成。大力推进特色小镇建设,上半年完成重点项目投资24亿元。

  黄莉新强调,要提升南京都市圈同城化水平,深入推进南京与镇江、扬州等地的一体化发展。落实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现代化示范区建设要求,进一步完善与苏南其他城市的协同发展机制。着力强化省会城市责任担当,更大力度辐射带动淮安等省内城市发展。主动对接上海,深化与杭州、合肥等长三角城市合作,提升南京中心城市地位,合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

  规划更科学

  老城原则上不再扩建医院新建学校

  南京市市长缪瑞林指出,老城仍然是城市的主体部分,承载着城市的核心功能,是我们必须始终守住的“根”和“源”。但目前老城区“浮肿”的毛病比较突出,表现在人口密度比较大、集聚功能比较杂、交通负荷比较重、环境容量比较小,城市运行处于紧平衡状态。要从城市发展全局出发,有序推动老城人口和非古都核心功能向新城新区疏散。要严格控制老城开发强度,今后原则上在老城内不再审批医院增量扩建和新建学校项目,不再审批占地5000平方米以下的开发项目。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