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南通人大“万名代表小康行

作者:杨丽
发布时间:2016-08-06 10:06:45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8月5日讯(记者杨丽)今年3月以来,南通全市11000多名人大代表积极开展“万名代表小康行”主题实践活动。全市各级人大因地因人制宜,一手抓依法履职,一手抓兴办实事,察民情解民忧,充分体现不同代表的职业特点、工作特色、个人特长,凝聚起助推小康建设的新合力。中国江苏网推出聚焦“南通人大万名代表小康行”系列报道,今天播出第三篇《如东人大代表助力“五百”工程 低洼小区不再“看海”》。

  “以前下大雨,小区的积水能到膝盖。”8月3日上午,在如东县掘港镇碧霞小区,今年80多岁的陆大爷告诉记者,碧霞小区是个近30年历史的老小区,地势低洼,排水系统不完善,一到雨季,积水严重。在今年南通市人大开展的“万名代表小康行”和如东县人大组织的“五百”工程行动中,这样的情况终于得到了改善。

  去年,如东县人大代表汪拥军实地考察走访,通过选民意见、代表建议向县、区人大积极反映碧霞小区低洼易涝的情况。从事建筑业、熟悉市政工程的他向如东高新区人大工委主动请缨,要求助推这一民生项目。

  施工期间,由于小区雨水污水管道需要重新铺设,给居民出行等带来不便,他及时向居民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得到了居民的理解。只要一有时间,他就在现场督工。“工程结束后,前阵子暴雨天气,我们小区就不淹了,真的是做了件大好事。”陆大爷对记者竖起了大拇指。

  自开展“万名代表小康行”活动以来,如东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五级代表,助力小康“五百”工程。通过开展干部代表助建百个小康村、专业代表助推百个项目、企业代表助帮百个困难户、农业代表助护百条河道和各界代表助办百件实事(建议),走出了一条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为民解忧的新路子。

  据了解,今年3月下旬,南通市人大启动“万名代表小康行”以来,代表认领民生实事项目17780件,已经完成了8393件,正在办理的9387件;助力小康献计献策8627件,结对帮扶困难户9002户,帮助群众致富、就业10412件,参与调处矛盾纠纷14349件;为民办实事好事21907件,涵盖基础设施建设、城建交通、科教文卫、法治建设、项目建设和环境保护等方方面面,涵盖了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几乎所有领域。小康行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小康行成为各级党委、人大、政府共建小康的“牛鼻子”。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