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负起引领创新发展的时代重任

作者:耿联
发布时间:2016-08-27 17:01:54
来源: 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李强在宁调研部分高校科研院所时强调

  担负起引领创新发展的时代重任

  中国江苏网8月25日讯 (记者 耿联)  8月24日,省委书记李强在南京部分高校、科研院所调研。他强调,高校、科研院所要充分发挥好各自优势,加强创新资源集聚整合,突出体制机制创新,提升开放合作水平,激发创新活力动力,担负起引领创新发展的时代重任。

  李强首先来到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5G移动通信网络与新型物联网的研发情况和市场应用,鼓励科研人员在加大关键核心技术研发的同时,积极拓展产业化开发应用。在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李强通过大屏幕观看未来网络应用演示,强调要利用好未来网络发展与创新论坛等平台扩大影响和辐射,汇聚更多企业和创新创业人才资源,带动相关产业加快落地。在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李强考察了智能电网保护和运行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希望研究院瞄准国际一流目标,拓展研究开发领域,进一步打响品牌、扩大优势。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李强听取了产研院改革创新情况介绍,与项目经理深入交谈,了解研发和产业化进展。李强强调,要通过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进一步释放科技创新潜能,增强创新平台集聚力,努力构建竞争力强的创新生态系统。

  调研中,李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南京工业大学、中科院南京分院、中国电科第十四研究所、中船重工第702研究所、省产研院先进激光技术研究所、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对我省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一些具体问题与大家深入探讨。

  李强感谢高校、科研院所长期以来为江苏发展作出的贡献。他强调,科技创新是江苏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高校、科研院所是江苏创新发展的优势所在,要切实担负起引领创新的时代重任,把建设一流高校、科研院所作为目标定位,加快集聚各类优质创新资源,着力提升创新水平,一步一步向着一流的目标迈进。把对接市场需求作为重要取向,研究方向要更多地与企业需求、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结合起来,论文要多一些写到企业上、写到产品上、写到产业上,使我省良好的科研家底更好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把打造高端人才队伍作为关键之举,舍得下本钱,提供好平台,精心做服务,让各类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留得住、发挥好作用。把提升开放合作水平作为重要途径,以全球化视野来谋划推进高校、科研院所的发展,以开放的心态强化竞争合作,深度融入全球创新体系。把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作为强大动力,解放思想,放开手脚,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充分释放高校、科研院所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造活力。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