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买折扣房 掏4万元人情费 是赚了还是被骗?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1 16:27:51
来源: 江南都市报

7月20日下午,郭先生还在南昌国金印象售楼中心,他想要回自己之前给置业顾问的4万元现金,他在买房时置业顾问称手上有关系,可以找关系拿到8.5折的低价,但是需要“人情费”。但是最近郭先生突然听说去年年底,开发商就以这样的折扣进行售卖,郭先生觉得自己被骗了。和他有一样情况的还有数名业主。该楼盘委托代理机构江西易居房屋销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杨女士称,他们之前不知道置业顾问有这样的行为,要核实调查,本周五给回复。

为买折扣房 掏4万元人情费 是赚了还是被骗?

业主统计的“被骗”情况表。

置业顾问称可帮忙打折

今年4月初,家住南昌青山南路的郭先生前往国金印象小区售楼部,一名姓谈的置业顾问接待了他。由于是尾房,郭先生就问置业顾问有没有折扣。

“置业顾问就说她可以帮忙联系,但是要一些费用。”郭先生说,谈某说她认识人,可以拿到8.5折的低价,但是“人情费”要4万元。

郭先生觉得有点多,但是置业顾问给他算了一笔账,以他买的三房来说,打折之后可以省下十多万元,拿出4万元的“人情费”也是值得的。郭先生想了想,答应了这个条件,并以折扣价在4月底买了房子。

至少9人掏了“人情费”

郭先生最近准备装修房子时,和邻居聊天发现邻居家买房子时开发商送了空调。他随后打通了开发商的电话,结果被告知郭先生本来买的就是折扣房,没有空调赠送。

郭先生立即联系置业顾问,没想到却被告知,自己是在按公司的交代办事,要他找公司去。郭先生找到了销售该楼盘的销售公司江西易居房屋销售有限公司,跑了几天也没有结果。

在解决事情的过程中,郭先生发现和他有一样遭遇的人还有很多,余先生也是其中的一个。他们又到小区走了一圈询问一下,发现和他们有同样情况还有其他7户。这些业主遇到的情况大体一致,都是在买房子时置业顾问称可以找到关系,房子可以打8.5折,然后要“人情费”。

由于房子面积大小不同,这些业主称交给不同置业顾问的钱也不一样,从3万元到7万元不等。

置业顾问不再接电话

“我那4万元钱都不是在售楼处给置业顾问的,是在旁边的一个超市给她的。”余先生说,当时这4万元没有开发票,也不是和房屋首付一起付的。其他业主也反映,“人情费”都是在外面给置业顾问的。

“他们这些置业顾问这样做完全是诈骗。”郭先生说,了解到房子本身就在打折之后,他们再和这些置业顾问联系问情况,对方大多不再接电话,这让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我觉得目前这9户业主,是被骗的业主其中的一部分,还有一些业主不知道情况。”余先生说,这样的销售公司他们觉得有严重的问题。

销售公司:不知情 要调查

昨天下午,记者和业主去到了位于青山南路的南昌国金印象售楼中心,并拨通了置业顾问谈某的电话,对方称是按公司安排所做,自己不了解情况,并很快挂断了电话。而另外涉及此事的置业顾问童某直接挂了电话。随后,两个人都不再接电话。

“我们不知道这样的事情,8.5折是开发商给员工的尾房内部价,我们公司对外宣传时没有这么低的折扣,我们全额付款的折扣也就9.7折。”南昌国金印象委托代理机构江西易居房屋销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杨女士说,因为有些置业顾问已经辞职,现在这些业主拿不出置业顾问收钱的凭证,他们需要花时间进行调查,在本周五进行回复。

昨天晚上,余先生给记者发信息称,下午5时许,杨女士拨打他们购房者的电话,让他们到达销售中心,询问他们的诉求,称会解决此问题。对此,杨女士表示还没有商量出好的结果。

对此,江西红谷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帝认为:不管销售中心知道不知道员工有这样的行为,都是有责任的。首先,销售公司对公司员工有约束不力、管理不到位之嫌。其次,销售公司发现有员工私下收取“人情费”后应查明事实,给购房者一个明白的交代。

刘帝说,如果销售中心确实不知公司员工私下收取“人情费”的行为,则该员工涉嫌利用职务便利,索取他人财物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较大的,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文/图 记者杨洋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