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运用的小知识 卧室为什么适合用米黄色?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0 10:45:34
来源: 科普中国

在刚开始学习美术的时候,老师们都会教导大家说,蓝色、黑色等是冷色系,会营造出一种忧郁和压抑的感觉;而金黄、红色等是暖色系,能让人感到昂扬向上。不仅在绘画,在装修、建筑等许多方面,使用什么颜色都是有讲究的。比如,装扮卧室常常会使用米黄色,而一些高档场所会尽量使用金黄色来打造金碧辉煌的效果,这里面都有什么道理呢?让我们看看心理学家是怎么来解释这个问题的!

卧室为什么适合用米黄色?

对于卧室这种地方来说,米黄色和淡淡的粉色无疑是最佳选择。因为这两种颜色不仅能带给人一种不温不火,温暖但是并不急躁的感觉,很适合于人类睡眠。其实,从远古以来,人类就更容易在一个能带来安全感的地方入睡。因为在远古时代,尚生活在野外环境中的早期人类生存能力较差,所以睡眠是一件比较危险的事情,必须时时刻刻保持警惕。而如果有一个能让人安全放心的环境时,人类就会相对容易入眠了。所以,能让大家产生温馨、紧凑、安全感觉的米黄色或淡粉色是最佳选择。

餐厅为什么爱打扮得金碧辉煌?

大多数哺乳动物在深秋时的食欲都最强,因为这时他们需要存储大量的能量,增厚脂肪,以便度过食物稀少的寒冬。人类其实也有这种强烈的欲望:每到秋天,民间就会有贴秋膘的说法。而且,根据科学家研究,这种说法也是有生理根源的:人们在心理或生理温度较低的情况下,会产生较强的食欲;反之当人类心理或生理温度较高时,食欲就下降了。最典型的就是炎热的夏天,人们生理温度较高,胃口会大大减弱。同时,在人们全神贯注的状态下,心理温度较高,处于某种应激状态时多半会不觉得饿。

因此,许多高档的饭店或餐厅往往会布置得金碧辉煌,大量使用明亮的吊灯,鲜红的地毯、桌布或餐巾。这样的色调搭配就是为了升高就餐者的心理温度,让用餐的客人觉得口渴,同时胃口减少。接着客人们就会大量地消费利润较高的酒水,减少对利润较少的饭菜的消费了。

考试的时候为什么用蓝色墨水答题比较好?

说到考试,想必有很多富有经验的学霸提醒过我们,最好不要用黑色的笔,尤其是在写作文的时候最好是用蓝色墨水书写。这是因为考试时我们难免都会产生笔误,如果用黑色墨水书写,印在白色的卷面上会显得额外突出,非常容易吸引判卷老师的注意力。而用蓝色墨水书写时,因为颜色较浅,会避免判卷老师过多注意。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