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用户福音:QQ携“极简模式”品质更新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0 11:03:46
来源: 搜狐时尚

深受白领喜爱的Mac QQ再次迎来大版本升级。6月22日,MacQQ5.0版本上线Mac Appstore,不仅对界面进行全新改版,并推出“极简模式”,充分运用7:3的黄金屏幕比例。此外Mac QQ还新增一键已读、消息预览及新版表情等功能,在保留Mac纯正体验的基础上,大幅提升工作和社交的效率和趣味。

Mac用户福音:QQ携“极简模式”品质更新

(Mac QQ5.0版本更新)

全新界面优雅纯净

极简模式让沟通“简约不简单”

随着工作和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简约高效”成为越来越多人们的追求,都市白领更是如此。在Mac设备中,基于苹果大面板设计通常会采用多窗口模式,然而这就容易导致窗口过多、功能分散等问题,特别是在多任务场景中效率低下。Mac QQ5.0版本正解决这一痛点,在界面上进行了全新改版,例如将之前的4栏简化为2栏、左侧菜单栏移至顶部、右侧成员列表栏隐藏等,很大程度上节约了QQ在屏幕上的占用空间。

Mac用户福音:QQ携“极简模式”品质更新

(Mac QQ5.0主界面)

调研显示,Mac用户边工作边聊天时经常将桌面和聊天界面分成比例为7:3的左右两部分,那么如何更好地利用30%的屏幕呢?答案是Mac QQ5.0“极简模式”。在“极简模式”中,聊天界面的头像进一步被简化,新的信息也会以气泡形式展示,不点开也能大致了解内容。整体来看,Mac QQ5.0视觉体验更加纯净优雅,将大量空间优化,保留了最常用的界面以确保沟通快速准确的进行,更多功能也给到合理入口,让沟通“简约不简单”。

Mac用户福音:QQ携“极简模式”品质更新

(Mac QQ5.0极简模式效果)

贴心小功能增添趣味

一键已读瞬间“消灭”红点

Mac QQ5.0不仅简约高效,还通过一键已读、消息预览、新版表情等贴心小功能增强了趣味性,这也是QQ娱乐社交理念的重要体现。在日常使用中,不少用户对于未读消息的“红点”提示十分在意,甚至引发强迫症——有了红点就一定要点掉,但当红点数量很多时显然非常浪费时间。针对用户的这一切实需求,Mac QQ5.0增设了一键已读功能,简单拖拽即可瞬间完成消息清理,格外畅快淋漓,节省时间之余心情都随之变好了。

Mac用户福音:QQ携“极简模式”品质更新

(未读消息“红点”可一键已读,好友头像下可消息预览)

同时,Mac QQ5.0新增消息预览功能,在头像和QQ名称下方直接显示最近一条消息内容,这样不打开对话框就可以直接查看,既提高效率也增强了头像区域的空间利用率,完善功能的同时没有增加界面负荷。此外,Mac QQ5.0还启动了更扁平化和轻质感的新版表情,看起来更萌、更俏皮,更加符合当下流行趋势和年轻人口味。

Mac用户福音:QQ携“极简模式”品质更新

(Mac QQ5.0新版表情)

总体而言,QQ Mac5.0针对多任务场景大幅优化,通过界面改版、极简模式以及一键已读等功能模式创新,在保留Mac纯正体验的基础上提升工作和社交效率,打造“品质社交”。自从2011年上线以来,Mac QQ已迭代更新30余次,一切改变都旨在让用户回归沟通本质、让交流回归纯粹。其实,和世界聊天本该如此“极简”,遇见不同,简而不凡,这就是Mac QQ的不懈追求。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