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男子以兑换港币为由 骗走两名女子钱财

作者:邹鹏飞
发布时间:2016-08-09 10:18:12
来源: 南昌新闻网

乐于助人是美德,但是在帮助人的过程中也要谨防骗局。近日,南昌出现一些自称是来游玩的操着外地口音,颜值高的陌生男子,以手机卡欠费兑换港币为由行骗。热心市民何女士和张女士就分别被骗了650元和3000元。

路上偶遇“男神”求助

8月2日晚上7点半左右,家住丰和花园的何女士下楼买东西。路上,他碰到一名陌生的男子向其求助。该男子称自己的香港手机卡已欠费,想询问小区附近的大型手机营业厅地址。据悉,该男子身高1.75米左右,相貌堂堂,身着一身黑,操着香港口音。

一开始,何女士想通过支付宝充值的方式帮助他,但是发现其卡虽为香港地区的卡,却无法办理业务。随后,该男子又向何女士询问附近是否有KFC之类可以休息的地方,于是何女士将男子带往附近的星巴克。

该男子自称是香港中文大学毕业的,来南昌游玩。目前碰上了一些麻烦,因为在内地用不了他的银行卡,所以现在急需兑换货币。

热心助人反被拉黑

为了诱使何女士上当,该男子提出先让他哥哥把钱打到何女士银行卡上,再由何女士将钱转给他。为了证明其“真实性”,男子还让何女士看了他哥哥发来的短信。

随后,男子又让何女士帮其确认旅游团团订的某五星级酒店房间是否还留着。确认完后,男子又称由于身上没钱,要何女士先借他几千块钱解决住宿问题。期间,何女士也曾劝他,如果没钱住两三百元的酒店就可以了。但该男子以“住不习惯,皮肤会过敏”为由拒绝。最后,何女士用微信转借了650元给该男子。

何女士说,男子称其哥哥的钱当晚会打到她的卡上,称最晚8月3日11:59钱就会到账,所以何女士相信了男子。可是晚上,何女士在通过微信与男子聊天时,突然发现自己已被其拉黑,这才意识到被骗了。

报案发现不止一人被骗

就在何女士察觉被骗前往红谷滩派出所报案时,遇到了同样遭遇的张女士。

据张女士介绍,8月3日下午5时左右,在雅苑路附近,下班回家的她被一名开着白色宝马车的男子叫住。男子自称是来南昌做生意的,现在想去去金融中心办点事。男子自称不认识路,还用带有广东口音的普通话把张女士叫住问路。

随后,他对张女士说急需要一些人民币,还说可以用港币和她换。“我不认识港币,但是看他拿出来6张500元面值的港币,我就换了3000元给他。”

为表谢意,该男子还把张女士送到地铁口才离开。回到家后,张女士仔细查看纸币,感觉有点不对劲,于是上网查询并向身边朋友询问,才发现竟是某国的废币。这时,张女士才惊觉自己被骗,立即前往红谷滩派出所报案。

通过描述,何女士发现她和张女士所遇到的骗子极为相似,很可能是同一个人。目前,警方已展开调查。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