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情杀女友逃亡18年 被抓时已当老板娶妻生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9 10:31:12
来源: 南昌新闻网

时隔18年,再次回到南昌的进贤县男子后某某已成为广东一家服装厂的老板,并已娶妻生子。然而,这次他并非衣锦还乡,而是因18年前犯下的命案被警方抓获归案。

1998年命案现场回顾:男子绳勒女友致死后逃跑

1998年,21岁从事制衣裁缝工作的后某某与年纪相仿的女友焦某租住在进贤县城一出租房内,两人相恋多年,但因后某家里条件不是很好,两人经常发生争吵。案发当晚,两人又吵了一架,后某某从房间内找到一根绳子绕在女友焦某的脖子上,将其勒死。女友身亡后,后某某十分慌张,便将女友的尸体放在床上,用被子盖住,让大家以为她还在睡觉,之后偷偷地逃离了南昌。

翌日早晨,焦某的妹妹发现倒在床上的姐姐全身冰凉没有一丝呼吸,赶紧报了警。进贤县警方立即赶到现场调查。经过法医勘察,发现焦某的脖子上有明显的勒痕,警方分析焦某是被绳子勒住脖子导致窒息身亡。同时民警得知焦某生前与男友后某某居住在一起,两人已相恋多年,事发前经常发生争吵。焦某死后,民警立即前往后某某家中,可是已无法联系上他。随后,进贤公安把后某某列为网上逃犯组织追逃。

南昌警方追凶18年 嫌疑人终浮出水面

18年来,警方从未放弃对后某某的抓捕工作,直到2016年7月,进贤警方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协助和参与下,通过各类应用平台分析,获得了一条重要线索:犯罪嫌疑人后某某疑似漂白了身份,化名为“舒宏军”,目前藏身在浙江温州瓯海区。

得知线索后,民警立即从其交往人员处入手,筛查海量信息,逐步掌握其现有身份信息和真实身份信息,并进一步摸清了其户籍所在地、暂租住址、家庭情况及现在职业等详细情况。经查,犯罪嫌疑人后某某系南昌籍人员,南昌当地有亲属,但多年从未任何来往,也从未涉足南昌,于情理不符,民警综合种种因素研判分析,犯罪嫌疑人后某某嫌疑程度进一步上升。

7月31日,追捕组抵达温州瓯海后,迅速开展前期摸排和踩点等工作。经查,犯罪嫌疑人后某某藏身于温州瓯海区蟠凤村内,该地是一个典型城郊结合部,外来人员众多且街道狭窄,不利于民警抓捕后迅速离开。

为了成功抓获后某某,追捕组制订了详细的抓捕方案,在温州瓯海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于8月1日上午成功将后某某抓获。

“你们是谁,干什么要抓我,我又没有犯法,你们是不是抓错人了?”警方在后某某家门口将其控制住后,他拼命挣扎,嘴里振振有词。面对侦查员的审讯,犯罪嫌疑人后某某起初负隅顽抗,拒不承认,经过侦查员近10个小时的巧妙周旋,最终彻底突破其心理防线,确认他就是涉嫌故意杀人在逃18年的命案逃犯。

逃亡18年凶手已结婚生子 变服装厂老板

原来,后某(进贤县梅庄镇人,1977年出生)当年踏上逃亡之路后先到了石家庄,没待多久,又跑到了浙江温州,在温州打工的他改名换姓,利用自己多年从事裁缝积累的制衣技术,经过一番打拼后成为了一名服装厂老板,并结婚育有两个孩子。

据了解,如今后某某租了一栋6层楼的房子作为厂房,一年的租金约30万,手下有50多名工人,事业有成。后某某称,他曾想过回进贤自首,可是一直没有胆量。

目前,犯罪嫌疑人后某某已被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张宝华 记者 王旭)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