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电商竞争加剧 沃尔玛33亿美元收购Jet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0 13:45:38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沃尔玛连锁公司签署了一项以33亿美元收购网络零售商Jet.com Inc.的协议,这是电子商务初创企业领域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该交易被认为是沃尔玛与电商企业亚马逊竞争升级的前兆。

  沃尔玛8日称,该交易包括约30亿美元现金加3亿美元沃尔玛股票,这些股票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支付。该交易预计于今年晚些时候完成。

  Jet.com由互联网企业家洛尔于2015年7月成立,这家尚未盈利的初创企业一直在斥重金为公司业务进行营销。该公司开发了一个软件,使消费者能在添加商品到购物车后享受更低的价格。沃尔玛表示,将把该软件与其主要网站整合在一起,同时保持Jet.com为一家单独的实体。

  “我们真正喜欢(Jet)的一个地方在于,消费者甚至能够在更大程度上为自己支付的价格做主,”沃尔玛首席执行官董明伦在媒体会议上称。

  董明伦表示,沃尔玛将花时间掌握这项技术,并通过Jet设计相关组件,此外将在短期内让两个品牌各自成长。

  董明伦指出,洛尔将负责管理美国新电子商务业务。洛尔是Diapers.com和Soap.com等网站所有者Quidsi的联合创始人,Quidsi最终被出售给亚马逊。

  《华尔街日报》报道指出,这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针对美国电商初创企业的收购交易。董明伦认为, 需要引入一些外部援助来提振沃尔玛电商业务的增长,网购以及亚马逊公司的扩张已对沃尔玛50年的业务增长构成巨大威胁。

  路透社文章称,作为全球最大的传统零售商,沃尔玛五年来不断收购电子商务企业,现已将15家初创公司纳入囊中,以期获得科技和人才来帮助自己成为一家占据主导地位的在线零售商,并缩窄与该市场的领头羊亚马逊之间的巨大差距。

  《华尔街日报》援引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古特曼观点称,沃尔玛和Jet.com联手可能会彻底让电子商务大战变成两家巨头之间的竞争。他表示,虽然沃尔玛能够从Jet的供应链、人才和科技专长中受益,但是两家公司的运营模式差异很大。

  古特曼认为,收购Jet.com并不能解决沃尔玛的关键问题,即将沃尔玛的网站、门店和渠道资产整合到一起。他表示,该交易是一项极为激进的举措,可能暗示沃尔玛内部存在“身份危机”。

  沃尔玛称,Jet每月新增顾客40万人,其网站的年零售额有望达到10亿美元。一名沃尔玛的发言人对Jet的收入或盈利能力不予置评。

  董明伦在8日发布的新闻稿中称,这桩交易再次将创业精神注入了沃尔玛。沃尔玛称,通过这次收购,Jet的定价软件、第三方卖家网络等都将为沃尔玛所用。

  沃尔玛将继续把Jet.com和Walmart.com两个网站分开运营。瑞银分析师拉塞尔在报告中表示,让Jet以独立网站运作的决定是明智之举,可持续聚焦于成长,但沃尔玛所付出的代价较高。

  穆迪零售分析师奥谢表示,以Jet.com所提供的线上规模及客户数来看,这笔收购让沃尔玛在与竞争对手的商战中如虎添翼。

  而这“对亚马逊的影响将相当有利。沃尔玛的这笔收购,加上近期与中国京东JD.com的结盟,展现出沃尔玛进击线上零售的强大野心。”他表示。(记者 闫磊)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