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艳梅做客《第一时间》:拼了!无惧裁判刁难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1 16:49:51
来源: 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8月11日 在2016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的比赛中,湘妹子向艳梅以总成绩261公斤夺冠,为中国军团摘得本届奥运会的第9金,这也是中国举重队的第4金。赛后做客《第一时间》,向艳梅透露,抓举第三把失败被杠铃砸到头部并没有影响到她的发挥,而且向艳梅表示屡屡受到裁判的干扰也不会影响到自己,反正就是一个字:拼!

头部受伤不影响发挥,降开把重量因以稳为主

向艳梅抓举第三把失败,而且还被杠铃砸到头部,不过向艳梅表示没有太大的影响,“现在反应有点大,明天应该就会好一些吧。没事,比完了就好了,然后没有想太多。第一次被砸到脑袋,平时训练这样的状况很少,所以我觉得其他运动员非常可惜吧,我们都不容易。”虽然比赛中的意外比较多,但向艳梅表示,自己一切按部就班,“我觉得没什么吧,我们教练比较急。”

 

向艳梅做客《第一时间》:拼了!无惧裁判刁难

向艳梅做客《第一时间》

对于开把降重量,向艳梅表示以稳为主,“主要以稳为主,以拿金牌为主,我比对手体重轻,然后就是说压着她开,自己比得也轻松一些,教练也不用担心那么多。”虽然重量调整了,但向艳梅对自己的表现还是相当满意,“我觉得我的表现还不错,这么大的比赛,肯定是有压力的,而且我们湖南运动员前面比赛不是特别好,自己想的也有点多。”

无惧裁判刁难,拼字当头

头部被砸了一下后,挺举的比赛,向艳梅的教练本来想再次降重量开把,但裁判组不认可,对此向艳梅表示,“我就说没关系的!其实第一把上去特别紧张,因为当时头部刚刚被撞了一下,就想让我降低一点,稳一点!我有点生气,因为改了半天没改下来。然后我看他们比我还急,我就觉得不急了。改不改也没关系,反正就是拼了!”

为祖国争光是荣幸 教练要求高是为自己好

站上领奖台的时候,向艳梅表示自己感慨万千,“为祖国争光是我的荣幸,替祖国出征奥运,我觉得还是很荣幸的。”谈及教练周继红,向艳梅透露,教练平时训练中特别严格也为自己好,“我觉得她真的特别不容易,我就觉得她特别辛苦。有时候训练,她让我抓三个,我就不想抓三个,她就硬让你抓,两个人会怄气。其实她为我好,所以她才会说我,但是有的时候,因为我觉得我够了,但是她还要让我练,她要求的比较高,想要达到更好的成绩。”

想念家乡菜,家乡的人

聊起家人,向艳梅也是透露,自己最想吃爸妈做的菜,“我们那边有腌的菜很出名,像腊肉、香肠,还有腌的鱼,我最喜欢吃我妈炒的酸鱼。”而且向艳梅觉得自己的家乡特别美,“那里空气特别好,水也好,人也好,相当热情。”

奥运夺冠背后的不容易,儿时梦想藏心底

 

向艳梅做客《第一时间》:拼了!无惧裁判刁难

向艳梅做客《第一时间》

对于在里约奥运会站上最高领奖台,向艳梅也觉得非常不容易,“有时候就看你有没有遇到伯乐,我觉得我的经历还真的挺多,拿一个奥运会冠军真的很不容易。一路上走来,从最好的,到不好的,然后又慢慢爬起来,周围人对你的议论,对你的不相信,我觉得有时候真的挺难受的。”而且向艳梅还透露,自己身上还有不少伤病,“最严重的是我的胯,世锦赛的时候打了一针封闭,然后还是不行,反复了半年,我觉得我能坚持到现在,我自己都觉得我自己好不容易,我觉得想哭。”

虽然已经成为举重运动员,但向艳梅还有藏在心底的梦,“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唱歌,但自从练举重,举重就是我的梦想。”里约奥运会上的成绩,与刘春红的世界纪录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向艳梅表示自己未来想打破纪录,“我觉得我自己有这个能力,17年全运会的时候我会努力!”

(图腾)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