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镜头】带伤拼金 脸磕淤青向艳梅依旧最美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1 17:07:34
来源: 腾讯体育

【慢镜头】带伤拼金 脸磕淤青向艳梅依旧最美

向艳梅带伤拼下金牌

撰文:徐思佳 刘美英

“你看,我被砸得这一下,脸磕到大腿上,都淤青了。”指着脸上的一块儿紫,向艳梅撅着小嘴,低声喃喃道:“我现在蹲还蹲不下呢......”教练周继红摸着她的背轻声说着:“拼下了就好,拼下了就好!”脸上的淤青让向艳梅的金牌成色十足。

举重馆外下着淅淅沥沥的雨,场馆内的温度不足十度,媒体席上的记者纷纷用热水杯暖手、候场,向艳梅的三个教练拿着被子、羽绒服、厚毛巾,所有一切可以御寒的东西全从奥运村搬了出来。此刻的向艳梅,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凝重如山。椅子上垫着厚厚的毛巾,教练周继红反复查看着向艳梅的腰部,厚厚的棉被盖在向艳梅的身上。

113公斤,千呼万唤之中向艳梅终于出场,教练不断拍打着向艳梅的双肩,向艳梅扎了扎腰带,深吸一口气,“嗨”的一声怒吼,这是向艳梅独有的加油方式。杠铃稳稳地举起,她甩了甩头发,潇洒地走了下去,表情依旧如冰霜般冷静。116公斤,又是一次毫无悬念的成功。

杠铃的重量加到118公斤,此刻的战场上已经没有其他对手,向艳梅提了下腰带,再次大喊了一声 ,握住杠铃准备起,但坚持了几秒后,右侧手臂出问题,杠铃一下砸向了她的后脑勺,她的表情一脸痛苦,捂着后脑勺默默下场的她,最终没有举起118公斤的重量。

【慢镜头】带伤拼金 脸磕淤青向艳梅依旧最美

媒体席上的记者倒吸一口冷气,候场的教练大张着嘴,所有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插曲惊呆了。

挺举开场,带着1公斤微弱优势的向艳梅选择了142公斤开把,顶着被砸的疼痛,向艳梅稳稳地成功,杠铃的重量加到145公斤,此刻,从向艳梅的脸上已经看不到那场意外带来的影响,但真正的疼痛只有她自己知道,轻松起身,将杠铃托起到胸前,一气呵成地上送,三盏白灯应声亮起。向艳梅起身,振臂高呼,教练也能在旁边高举手臂,因为这一刻,他们已经锁定了这枚金牌。

冠军在手,所有人都以为向艳梅会放弃第三次试举,但大屏幕上的重量依然在上升,147公斤,已经将金牌揣在兜里的向艳梅想要向世界证明,她不会轻言放弃。

没有太多的准备,倒计时还有40秒时,她就拉起了杠铃,这一次杠铃放在胸前的时间很长,长到最终没有能够成功地举起,她一把扔下杠铃,捂住腰,一瘸一拐地走下场,教练们一拥而上将她围住,摸着她的脑袋,拥抱、欢呼,这一举,向艳梅用一场失败证明了自己的伟大。

【慢镜头】带伤拼金 脸磕淤青向艳梅依旧最美

国歌响起,面对国旗,向艳梅的脸上始终没有更多的表情,左手背在身后,低声清唱着国歌,小眼睛一眨一眨,严肃的面庞在五星红旗的光辉下更加庄严。

走下场,她似乎看到了给她加油的中国观众,还有那熟悉的一片红,她终于露出了难有的笑脸,恬静而舒心。

主教练周继红一路小跑地从候场区跑到看台前,拿着手机拼命地拍照,尽管脖子被杠铃砸得生疼,躲避杠铃时脸又被膝盖磕到淤青,但照片里的向艳梅,依旧有着这一晚最美的模样。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