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术没错!教练详解吕小军最后一举为何被逆转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1 17:03:18
来源: 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8月11日里约热内卢(文\徐思佳)里约时间10日晚,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的比赛中,伦敦奥运会冠军吕小军抓举177公斤领先对手12公斤的情况下,被哈萨克斯坦选手拉西莫夫绝杀逆转,遗憾摘银。挺举第一把,吕小军197公斤开把没有成功,第二把才举起这个重量,第三把,吕小军选择了挑战202公斤,将冠军的主动权和压力同时让给了对手,没想到的是,拉西莫夫竟然真的举起了214公斤的重量!赛后,总教练于杰详细解释了最后一把只要202公斤的理由,并表示这是出于多重考虑,中国对的战术并没有选错。

 

 

战术没错!教练详解吕小军最后一举为何被逆转

吕小军最后时刻被逆转

 

 

最后一把本来要了204公斤,后求稳改为202公斤

由于挺举第一把吕小军没能举起197公斤的开把重量,他也丧失了争夺金牌的主动权,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抓举建立的巨大优势被对手一点点追回。事实上,吕小军的第三把挺举重量是从204公斤降到202公斤的,吕小军说,之所以要了204公斤是因为想破总成绩的世界纪录,后来考虑到保金牌先所以降到了202公斤。

总教练于杰表示,之所以调低第三把的重量,主要是考虑到吕小军的成功率,于杰说:“我们在202公斤和204公斤上犹豫了一下,首先目前吕小军在204公斤的成功率上没有绝对把握,如果失败,对手只要两把之内举起209公斤就能够摘得金牌,但是他在全年世锦赛的时候挺举成绩就是207公斤,一旦失败,就等于把金牌送给了别人。”

“吕小军今天的抓举发挥得非常好,基本达到了他训练时的最佳状态,挺举上他训练的时候基本是205公斤,也摸过210公斤,但要考虑到降体重的因素,所以204公斤对他来说并不是一个万全的考虑。”于杰继续解释道。

对手状态逆天,训练时也没举过这么多

哈萨克斯坦的拉西莫夫一直都是这个级别中国举重队的主要对手,于杰也谈到,在赛前,中国队充分了解到了对手的实力就是抓举偏弱,挺举超强,所以在抓举中就让吕小军充分建立优势,但是没有想到对手的挺举发挥如此出色。

赛后,哈萨克斯坦的教练也向媒体表示,拉西莫夫今天的状态的确出色,甚至在平时训练时都没有达到过如此高的水平。

从原来世界纪录的210公斤到现在的214公斤,一下子提高了4公斤,于杰也坦言,世界纪录一下子被提高4公斤这在举重史上也十分少见。对于弟子吕小军今晚的表现,于杰坦言,虽有遗憾,但他已做到最好。“379公斤,这个成绩已经和他上一届奥运会的夺冠成绩持平了,一个老将四年之后还能保持在这么顶尖的水平,真的非常不容易了。”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