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打造纪念建军90周年电影鸿篇巨制《建军大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0 10:24:42
来源: 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8月9日电 (记者 秦海峰)近日,电影《建军大业》在北京正式开机。这是江西省倾力打造的纪念建军90周年的电影精品力作。该片是一部反映我军创建发展历程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主旋律作品,将与此前上映的《建国大业》、《建党伟业》构成一个“红色经典三部曲”。该片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列为纪念建军90周年的重点影片,也是2017年江西省纪念建军90周年系列大型活动的重头戏。

自2014年以来,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电影《建军大业》的拍摄工作,省领导亲自命题,亲自修改剧本,邀请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博纳影业集团、八一电影制片厂共襄盛举,南昌市广播电视台代表江西作为出品方参与出品。江西省委、省政府领导还多次就电影《建军大业》的拍摄相关事宜,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解放军总政治部、电影出品方、承制方进行沟通和协调,终于促成了电影《建军大业》的顺利开机。

作为“红色经典三部曲”的第三部电影,《建军大业》将延续前两部鸿篇巨制、磅礴大气的风格,主要以1927年8月1日“南昌起义”为历史背景,电影中将展现大量“江西元素”,包括“九江密商”、“南昌激战”、“井冈会师”、“毛泽东脱险”、实景还原“南昌城”等。为了确保电影的制作水平,《建军大业》采景小组对南昌及周边地市放射性选景,参观了朱德旧居、叶挺指挥部旧址、八一起义纪念馆、贺龙指挥部旧址、新四军军部旧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毛泽东旧居等地。

电影由成功执导了该系列前两部的导演韩三平和黄建新保驾护航,韩三平担任影片总策划及艺术总监,黄建新担任影片监制,加上共同的出品方中影股份和博纳影业集团力邀出任导演的香港著名导演刘伟强,构成了支撑《建军大业》的“金三角”。

电影中,新晋金爵影帝刘烨将继《建党伟业》之后再度出演毛泽东,而周恩来的扮演者则是实力派青年男演员朱亚文。让人耳目一新的是,新生代小生欧豪、刘昊然、马天宇将分别在影片中饰演叶挺、粟裕和林彪。刘伟强导演大胆启用全新面孔的举措,让《建军大业》的青春指数大大飙升,呈现不同以往的热血革命历史诗篇。

据悉,电影《建军大业》剧组将辗转江西、北京、上海、浙江等5个省市进行拍摄,影片将于2016年12月杀青,2017年建军90周年之际作为献礼影片在全国公映。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