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减肥,我为什么不同意你做胃旁路术

作者:梁辉
发布时间:2016-10-07 11:16:02
来源: 搜狐健康

  对于肥胖患者来说,手术减肥是唯一有效的方法,能够减到基本正常体重,能够治疗肥胖伴发的各种疾病,比如:糖尿病,高胰岛素血症,多囊卵巢综合症,痛风,脂肪肝等等。常见的手术方式主要有:袖状胃切除术,胃旁路术,袖状胃切除术基础上加旷置小肠,胆胰转流术等等。这些手术,其中胃旁路术是经典的手术,可以减少多余体重的70%~80%左右,治疗2型糖尿病的完全缓解率在80%左右,袖状胃切除可以减少多余体重60~70%,2型糖尿病完全缓解率在50%左右。胆胰转流手术可以减少多余体重的90%,可以治疗2型糖尿病达95%以上。

  最近有好多人来咨询的时候,点名要求做胃旁路术,后来询问才知道,有的人看了网红xx佳做了胃旁路术,从最美女胖子瘦身成美女,因此也要做胃旁路。网红也好,争论不休的xx标哥也好,其实都是对减重代谢手术的良好的承认与推广。

  最近两个咨询的美女BMI在32左右,年龄在22岁,咨询时就知道有备而来,目的明确,要做胃旁路手术。我问为什么,答曰,胃旁路术不是减重效果最好的吗?不是减重手术的标准术式?不是最能体现外科医生水平的手术?我一时语塞,是的,她们说的好像都对。

  但是,好像哪里又不对。年轻的姑娘们你们的心情我作为减重外科医生能理解,要减肥不想反弹,要按照网红的路走,没问题,首先你想做胃旁路你只要达到了中重度肥胖或者合并有其他肥胖合并症,江苏省人民医院减重中心从2009年就是一直做胃旁路手术的,原来只做胃旁路术,放心,你的胃旁路手术会安全顺利完成,你也会减的很好。

  可是,我们在面对减重手术这一个对人体干预的时候,我们除了想要最好的减重效果我们似乎还要考虑点什么别的。对的,长远的并发症,胃旁路以及袖状胃和其他的减重手术都是很安全的,除非你已经肥胖到心肺功能已经很差了,总体的手术很安全。但是作为年轻的女性接受减重手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问题是:长期并发症,特别是贫血,低钙,维生素缺乏,溃疡等,胃旁路手术以后的贫血发生率很高,在10~20%,维生素缺乏就更多了,为什么会发生,一方面是和术式本身旷置大部分胃及小肠有关,胃液不能和食物充分混合有关,这是它减肥的原理也同样会导致吸收障碍,我们的小胖胖不管是做哪种手术在手术后都需要按时补充维生素,但是很多人不能按要求做,而且女性由于月经的原因,贫血更多。袖状胃切除术也会有维生素的缺乏,但是食物和胃液早期混合,肠道吸收相对完整,贫血的发生远远低于旁路手术。那么还会有人问:胃旁路是不是吃不胖?我手术后就能随便吃了?如果你确实这么想,那么建议你暂时不要做减重手术!因为你还没准备好!减重手术是你改变人生的机会,是你健康的开始,你要是以为减重手术以后无论怎么吃都不会复胖,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你想要你无论吃多少都不胖,那势必有许多人会枯瘦如柴,瘦到病态,如果你确实喜欢喝垃圾饮料,而且自我管理能力差,可以考虑胃旁路手术,但是做完胃旁路手术并不是就能随心所欲了!要服从医嘱!记住,手术不是为了让你吃的更多!当然如果你是糖尿病多年,BMI指数不是很大,你可能需要选择胃旁路术。如果你是超级肥胖建议你做胃旁路手术或者加做旷置小肠的绕道。

  袖状胃切除术在BMI<50的人群中减重效果和胃旁路术不相上下,术后食物的种类基本什么都可以吃,只是你吃的会大幅度减少,最重要的是溃疡,贫血的发生率很低,你只要按照要求去做,不乱吃不多吃,吃饱就行,那么你的并发症是极低的。会有人特别是在咨询了那些不搞减重的医生以后,会担心所谓的残胃癌,对于袖状胃切除和残胃是不同的概念,原理,结构,影响因素都是不同的,不用担心胃的病变,而且胃镜能检查,这里不再赘述。那么对于那些确实很胖,又自控能力差的人,我们会做袖状胃加肠绕道的手术,在控制容量的基础上减少吸收,几年的初步结果发现减重效果比袖状胃好,和旁路相当,而并发症远远低于胃旁路术。

  医生在选择减重术式时会受到一些社会因素的影响,也要考虑到一些患者的因素,比如在重压下,医生可能会首先选择那些术后短期会减得多的术式,患者的要求也是要考虑的因素,更应该从长远来看待减重术式的选择,当然还要看医生擅长的手术方式,只做一种手术的医生那么患者的选择机会也会很低。个体化治疗而不是群体化治疗,这才是对患者最好的保护和照顾。

  你这么年轻,你的BMI指数只有32,你没有合并糖尿病等,那么你要减肥手术,我支持,但是我不同意你做胃旁路手术,因为:这都是为你好!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