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动的孩子会是多动症吗 小儿多动症有什么危害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6 14:55:06
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换上了多动症但是很多的家长却不知道,以为孩子只是调皮而已,那么从哪些方面可以看出孩子是不是多动症呢?

  注意力涣散做事往往有始无终:上课常常不听讲,做小动作;注意力容易随环境转移;做功课粗心大意简单的易做错,难的反而能做对;不能长时间集中完成一件事情;逃避要动脑筋的事情;日常生活中的事情很容易健忘。

  活动过多:坐立不安;经常奔跑;难于呆在教室坐位上;难以安静按规则玩游戏或参加娱乐活动;不分时间和地点话多;除睡觉外终日忙个不停。

  冲动任性:往往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过于频繁地从一种活动转移到另一种活动;不能有条不紊地做事情;需要他人予以督促、照料;常在教室里突然大声喊叫;在游戏或集体活动时不能耐心等待轮换;易与小朋友发生争执。

  从表现症状上看,儿童多动症好像并不是特别严重,但实际上这种疾病所产生的后期影响已经引起专家们的关注。多动症具体有哪些危害:

  1、对个人的危害

  轻微多动症儿童只是在学习上不能专心,不能主动去学,造成学习成绩下降;在行为上不能自控,表现为不服管束,被人歧视。重症多动症儿童则学习成绩明显下降,不能跟班,难以读完小学及初中。在行为上惹是生非,干扰他人。随着年龄增长,因无法自控易受不良影响和引诱,可发生打架斗殴、说谎偷窃,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

  2、对家庭的危害

  多动症儿童学习不仅成绩较差,还厌学、逃学,扰乱课堂秩序,因此常常被老师叫去批评,使家长又羞愧又恼火,回家后便对孩子进行责骂、棍棒教育。有的高价请家庭教师,浪费大量时间和金钱也无济于事;有的使孩子对家长产生对抗、仇恨情绪,影响家庭和睦。

  3、对学校的危害

  在学校里,多动症儿童经常扰乱课堂秩序,打架斗殴,偷窃破坏,成绩低下,即使老师花很大精力也收效甚微。如果一个班多几个这样的孩子,则教学质量必然受到影响,使老师特别恼火,总想让他们留级,甚至把他们开除。

  4、对社会的危害

  多动症儿童如不及时治疗,到成人后由于自控能力差,冲动,好逸恶劳,贪图享受,往往犯罪率较高,并屡教不改成为惯犯,影响社会安定及人民人身和财产安全。可见多动症的危害是很大的。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