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不安压力大?吃这些食物秒变好心情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2 15:54:00
来源: 39健康网

   红椒

  当人感到压力山大时,身体中的压力激素就会急剧上升,此时如果想要抑制这种压力激素的上升,多补充维生素C是不错的做法。红椒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是蔬菜中维生素C含有量最高的蔬菜,它含有约柑橘的3倍维生素C,此外,黄椒中含有的维生素C仅次于红椒,也是可以多多摄取的蔬菜之一。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维生素C是水溶性维生素,在烹饪时应当尽可能避免用水煮和切碎淘水等方式,尽可能用大块、炒食的方式进食。

 

焦虑不安压力大?吃这些食物秒变好心情

  推荐食谱:红椒炒肉

  把肉切成薄片用麻油、黑芝麻、白芝麻调好腌片刻,红椒和大蒜斜切成片; 油锅烧热,放入蒜片红椒爆出辣香味; 给红椒撒一些盐,把红椒搁在锅一边,空出油,倒入腌好的肉片,快速煸炒; 肉片均匀变色后与红椒混炒,加麻油黑白芝麻拌匀即可起锅。

  酸奶X坚果

  酸奶中含有的赖氨酸和坚果中含有的精氨酸是减少大脑中压力激素的绝佳组合,此外,在咀嚼坚果的过程中还能减少面部肌肉紧张、缓解压力,因为咀嚼这个行为本身就能缓解压力,咀嚼过程中分泌的唾液也能够减少压力激素的分泌,提高人的干劲和情绪。如果在早上起床时就会觉得烦躁,不妨在早餐的时候喝一杯酸奶,吃几颗坚果吧!

  推荐食谱:坚果水果沙拉

  将喜欢的水果洗净、去皮、切块,放入器皿,撒上坚果仁,淋上原味酸奶即可。

  薄荷茶

  当压力山大的时候,来一杯热腾腾的饮料是放松心情最好的选择了,当神经焦虑紧张无法安定时,选择富含香味和咖啡因的饮品是不错的选择。薄荷茶含有的清新香味能够缓解不安情绪,并让处于紧张的情绪慢慢放松下来,同时对于头痛等症状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无论是香草茶还是薄荷茶,都能让你在享受清香的过程中放松下来。

  干奶酪

由于钙质对维持神经系统的平稳有重要作用的,当缺钙时人也更容易出现焦虑不安等神经系统传达方面的症状,补充足够的钙质能够保证神经物质传达正常,抑制精神的过分兴奋,保护身心的双重健康。因此不妨多选择富含钙质的乳制品,尤其是以钙质浓缩的干乳酪。不过在吃的时候需要注意,乳酪中含有较多的盐,因此相比直接大口咀嚼奶酪,不妨通过吃沙拉或喝汤的方式来摄入奶酪。当肚子饿的时候小吃一些奶酪当零食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推荐食谱:奶酪南瓜浓汤

 

  南瓜洗净去皮切丁,洋葱,胡萝卜和西芹分别洗净切丁;锅里奶油融化后先加入洋葱丁,炒至透明后加入胡萝卜和西芹丁,翻炒3分钟后加入面粉,继续翻炒至面粉均匀裹在三丁上;把所有材料和奶酪放入一锅,注入1200ml的鸡汤或水,烧开后中小火煮30分钟左右至蔬菜酥软;关火放凉,倒入搅拌机中打成泥状。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