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箱】年轻人的通病:我为爱情盲

作者:艾馨儿
发布时间:2016-08-01 22:03:13
来源: 网络

2.jpg 

爱情的底线是什么?是永远站在不迷失自我的立场。

——题记。

 馨儿:
         
     你好,我其实比你大一年,但是看了你的文章感觉你比我成熟,我一直在纠结着,就是逃脱不开,也一直没有个人能帮帮我,我想你或许能帮我吧,事情是这样的,我和男朋友谈恋爱谈了这是第四年了,因为他家里条件不允许他选择了考研,他今年刚考上一所211院校的研究生,在西安,而我本来就是个职业学院毕业的,他是本科又是研究生,问题是我的专业是被学校骗了,打着医生的名号学的却是技工的活,现在人家不明内幕的一听我是学医的,就不愿意要,但是医院和诊所都知道这不是医生是技工,也不愿意要,所以就只能找些没有学历的工作,我就觉得差距很大,更何况我在山东他在西安,隔得比较远,我现在在打工挣钱,想参加考试提高学历,摆在我面前的就是从新高考和自考,我想选择重新高考,不知道是否正确,反正他研究生毕业想回到家乡考事业编,而我确实没有任何资格去找个稳定的工作,深深的自备加上思念,让我天天胡思乱想,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了,要考试也要明年了,因为今年我没有钱,我们的家是一个市,只是不同区县,他没有什么太大的野心就想在这个三线城市考个事业编稳定就好,而我,连这个都没办法,我觉得要等待结婚还要好久,我怕时间越久越无法结婚,而且他接触的人是我接触不到的,等他研究生毕业,而我若是还是没有什么进步,会不会分手?那个时候已经谈了6年了,可是还是没有经济实力结婚,那我该怎么办?我想去西安找他,即使在那打零工,依然心里就得踏实,因为在他身边,可还是他不同意,他不赞同我考试,希望我找个稳定的工作,可是我想为自己拼一次,我怕我等不回他来,那么我失去的不止是未来还有我的青春!我是该去找他呢,还是自己努力攒钱考试提高学历,让自己活的精彩,可是要知道,思念真的要把我折磨疯了,再加上深深的自备,若是连他也失去,我就什么都没有了,我的安全感和自信究竟要怎么样才能找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是考试,还是积累经验创业了,我又觉得创业的话,钱再多也没用,因为高学历高素质的人从来不会找暴发户!
 可能说了这么多,比较啰嗦,你也觉得会很乱,但是我现在就是矛盾的心情!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你能以局外人的身份帮我走出困境吗?指一条明路!
 
我是Zhu
你好:
       好像还是永恒的那个话题,爱情和面包我该选择哪一个?但在我看来,所有问题存在的根源还是自己的心态上。
       你所面临的问题是大多数年轻人都在面临的问题,异地恋,学历差距,温饱生存,对未来的迷茫,对理想爱情的渴求,对理想生活的渴求,对现实生活的无奈,这些迷茫与渴求反而让你越发地依赖爱情的存在。可是爱情真的有那么了不起吗?不,爱情是件奢侈品,它的存在只建立在你有条件的情况下,记住,永远是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才可以满足你这种奢侈欲望。所以,当你把你的欲望降低综合评估自己的购买能力,你再回头看看,你的这些问题还是问题吗?

       有一本叫《项链》的书,讲的是一个漂亮却贫穷的已婚女人很虚荣,有一次为了在一次聚会中展露风采,她去和一个有钱朋友借了条很昂贵的项链,但是舞会结束后项链却找不到了,她傻眼了,这可怎么办才好阿,那么贵的项链就这么丢了,于是她就东拼西借得凑了钱去珠宝店买了一条一模一样的项链还给她的朋友,为了还清所有的钱她日夜不停地工作,十年后终于还清了这些钱,但日夜拼搏的她早已老得不像样子,她那个有钱的朋友偶然见到她时问她为什么变得如此苍老,她就把这些事情的前因后果都讲了出来。那个朋友很惊讶地说,可是我借你的那条项链是假的阿。

       我们都渴望得到那条昂贵的项链来装饰自己,但却总是忽略自己本身的消费能力,一旦这种欲望萌生就开始了一系列的问题,不停地问为什么我得不到,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阻碍。年轻人迷茫的痛苦总是在于幻想和现实的夹缝中,总想要拥有很多却没有这个能力,然后就不停地考虑如何去选择,在选择中浪费了时间和青春,在迷茫中给自己徒增更多的压力。然后就自己给自己出难题,爱情和面包我该选择哪一个?可其实你根本没得选择,因为年轻而贫穷的你消费不起爱情,这就是现实。

      童话里的世界很美,但写出童话故事的人也是一个字一个字写上去了,没有凭空而来的财富更没有凭空而来的幸福。我们可以拥有无限的想象力,却不能依靠着想象而活。其实他对于你而言真的没有那么重要,或许现在的你可以就这样暂时把他寄放在华丽的橱窗里,然后告诉自己,我要努力地提高自己的能力再来购买你。

 

 (中地网烛光采编)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