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39周中国教育舆情汇编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6 13:01:26
来源: 中国教育在线

  【一周教育舆情汇编】 

  研究生考试泄题案告破 系组织作弊罪第一案 

  历时半年,兵分多路,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警方近日成功捣毁7个以教育培训为名,长期从事“助考”活动的犯罪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胡某等13人被抓获归案。2015年11月,《刑法修正案(九)》正式实施,首次明确将组织考试作弊规定为一种具体的犯罪行为。在随后进行的2016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公安县警方依据新规扎实办案,以锲而不舍的攻坚精神和专业有力的打击手段,成功侦破这起刑九实施以来组织考试作弊罪第一案。

  教育部加强师德考核力度 实行“一票否决”制 

  教育部近日印发《关于深化高校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要求提高高校教师教学业绩在校内绩效分配、职称(职务)评聘、岗位晋级考核中的比重,教学工作量不能达到学校规定要求或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不合格的教师,其年度或聘期考核应为不合格。《指导意见》加强了师德考核力度,将师德考核摆在高校教师考核的首位,包括推行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建立教师师德档案,实行师德“一票否决”等。

  学生实习每天工作10小时 疑被强制当廉价劳动力 

  日前,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学生在网上反映,刚上大二就被学校派到上海昆山一家工厂实习,不实习就不允许毕业,每天要在车间工作10个多小时,有学生出现过敏等症状。该消息在网上引起热议。该校负责此事的一蒋姓老师告诉新京报记者,实习与毕业证挂钩有教育部相关规定作为依据,但并未强制学生到规定单位实习。此外,针对学生工作时间长、出现过敏等事宜,正在与厂方进行沟通。

  THE世界大学排名:北大创中国大陆高校新高 

  伦敦时间2016年9月21日,《泰晤士高等教育》杂志发布了2016-2017年世界大学排名,这也是其发布的第13版世界大学排名。牛津大学排名居首,加州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分列二三位。中国大陆共有52所高校进入世界大学排名名单,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进入世界前50,分列第29和35位。北京大学创中国大陆高校排名新高,清华大学排名第35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复旦大学也进入世界前200,分列153和155位。

  清华北大齐设荣誉学位 系本科生最高学术认可 

  新学年,作为国家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的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将再添一种学位——“荣誉学位”。想要取得“荣誉学位”难度不小,仅仅“学霸”是不够的,还要有出众的创新、研究潜质。清华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全校学生中能够获得“荣誉学位”的比例不会超过10%。

  户籍闹乌龙 县文科状元被中山大学录取后遭退档 

  四川平昌县2016年高考文科状元贾永玉,在今年高考前,填报了针对贫困地区生源的专向招生计划,高考加了10分,并以压线的分数被中山大学录取。当地招生部门却表示,由于其户籍在渠县,不应占用平昌的定向名额,因此加分无效。平昌县警方承认,事因“户籍归档出错”。最终,错过了本科批次录取的贾永玉,在当地招生部门协调下,被成都理工大学录取。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