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生活坏习惯会让宝宝变笨(图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23 16:12:04
来源: 乐贝网

日常生活中爸爸妈妈因为溺爱宝宝,常常让宝宝吃过多的甜食或者过饱;而有的狠心的父母,对宝宝的早餐是可有可无,为了望子成龙,病了的孩子也要继续上培训班。每个父母都想自己的孩子健康聪明,但是不注意一些生活上的坏习惯,让孩子有样学样,很容易会影响宝宝的智力发展,养出一个笨宝宝。

坏习惯之一:甜食吃太多

很多宝宝都喜欢吃甜食,当宝宝不听话、哭闹不止的时候,爸爸妈妈最厉害的杀手锏便是习惯性地用糖果、巧克力、蛋糕等甜食来哄宝宝。但却丝毫没有意识到,这样会一步一步地培养宝宝吃甜食的坏习惯。且不知道很多吃甜食过量的宝宝往往智商较低。

其实宝宝的脑部发育离不开食物中的蛋白质和维生素,这些营养物质主要是通过日常早、中、晚三餐来摄入,而过多的甜食会损害宝宝的胃口,导致食欲降低,如果宝宝不愿意吃饭,摄入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就会变少,会引起机体营养不良,从而影响大脑发育。

温馨小提示:在生活中,爸爸妈妈应该控制好宝宝吃甜食的量,尽量用钙片、水果等营养含量较高的事物来代替甜食,慢慢地帮宝宝改掉爱吃甜食的坏习惯。

坏习惯之二:进食过饱

很多时候,爸爸妈妈总会给宝宝设定饭量,要求宝宝一定要把饭吃完,就算宝宝不愿意吃了,还是会想尽办法哄骗宝宝把饭吃完。往往没有考虑到自己的宝宝饭量真的有这么大吗?宝宝吃得太撑,不一定有利于他的身体发育!

而且有现代营养学研究发现:当人体在进食过饱后,大脑中被称为“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的物质会明显增多。这些小物质很容易导致大脑动脉硬化,供血减少而出现大脑早衰、智力减退的现象。

温馨小提示:对于宝宝吃饭这件事,爸爸妈妈可以稍微放松一点,让宝宝自己把握吃多少,只要宝宝饱了不愿吃就不要强迫。只要妈妈三餐的蔬菜合理搭配就可以不用担心宝宝营养问题。

坏习惯之三:忽略早餐

常言道“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晚餐七分饱。”据研究标明,吃高蛋白早餐的宝宝在课堂上的最佳思维普遍相对延长,而食素甚至是不吃早餐的宝宝情绪和精力下降会相对较快。所以如果宝宝不吃早餐,可能会影响宝宝的智力发展。

这是因为不吃或少吃早餐会使人的血糖低于正常的供给量,这样容易导致大脑的营养供应不足,长期不吃早餐不利于大脑的发育,导致宝宝变笨。

温馨小提示:如果想宝宝更健康的成长,妈妈们可以参考营养师推荐儿童早餐需要的9种食物:番茄、玉米、蘑菇、鸡蓉、土豆、胡萝卜、苹果、香蕉、面包,用心的为宝宝进行早餐搭配,让宝宝爱上吃早餐,保证宝宝的智力发育。

坏习惯之四:少言寡语

有的父母因为工作忙碌,回到家也是少言寡语的,尽管宝宝怎么说也不太理睬,久而久之,宝宝也会受到影响,变得沉默寡言。要知道,语言表达能够很好地锻炼宝宝的逻辑思维,让大脑活跃起来,如果宝宝长期不说话,习惯了沉默寡言,大脑没有得到应该有的运转和发育的话,容易变得迟钝,影响智力的发展。

平时当宝宝在说话的时候大脑也会跟着运转,因为负责语言的中区在大脑中。如果多让宝宝说话,就能够促进大脑的发育和锻炼大脑的功能。

温馨小提示:日常生活中,即使爸爸妈妈再累,也可以抽出十几分钟的时间,或者趁洗澡吃饭的时候,跟宝宝说说话。爸爸妈妈应该有意识地鼓励宝宝说话,问宝宝今天想吃什么菜?或者让宝宝给爸爸妈妈讲一些小故事,让宝宝在说话的时候通过思考来促进大脑的运转。

坏习惯之五:身体患病时坚持学习

现在有不少父母把学习看得太重,平时就给宝宝报很多课外培训班,甚至有的父母就算宝宝生病也要求宝宝坚持上学,生怕他落下功课等。但却不知道宝宝在生病的时候坚持学习,不仅学习效率会降低,还容易造成大脑的损害。

温馨小提示:在宝宝身体不适或者生病的时候,就应该让宝宝有充分的休息时间,让有喘息的机会。除此之外,爸爸妈妈也应该多给宝宝补充一些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当把病毒赶走了,才有健康的身体继续学习。

坏习惯之六:单调环境下成长

成长的环境很对于宝宝的智力发育来说很重要,每个家庭都有属于自己特有的氛围。有些家庭每天都说说笑笑的,十分热闹,在这样环境下的宝宝会比较活跃。有些因为爸爸妈妈比较安静,家里的气氛也跟着变得单调,宝宝可能就会变得比较沉默,少动脑。

美国心理学家发现,在过于单调、缺乏刺激的环境下生长的宝宝,智力发育要迟钝3个月。如果家里的氛围总是一层不变,宝宝的大脑缺少了必要的刺激,长时间无法接触到新事物,就会缺乏智力发育的动力。

温馨小提示:如果是比较安静的爸爸妈妈可以多利用光线、颜色、音乐等来给宝宝创造一个丰富多彩的环境。例如在阳光充足的时候打开窗让室内变得亮堂起来,或者是给宝宝买一些色彩丰富的衣服和玩具,在宝宝睡觉前为他播放一首舒缓的音乐等等,都能让宝宝感受到环境的刺激,有利于宝宝的成长。

坏习惯之七:不愿动脑加速退化

只有在不断思考的时候大脑才会大量运转,思维也会随之变得活跃起来。如果,宝宝长期不愿意动脑筋,不要思考,思维能力会变差之外,也很容易加快大脑退化,原本聪明伶俐的宝宝也会变得笨笨的。所以,锻炼宝宝大脑的最佳方法就是爸爸妈妈多多鼓励宝宝勤于思考。

温馨小提示:当宝宝不愿意思考时,爸爸妈妈可以跟宝宝玩小游戏来诱导他。比如可以带着宝宝一起玩脑筋急转弯,或者教宝宝下棋、拼图等等,可以跟宝宝比赛,看谁做得更好,这样宝宝会更有热情地在玩耍中思考起来。

坏习惯之八:睡眠不足

大脑经过白天的运转之后,需要靠睡眠来做好调整,这样可以为大脑充充电。所以充足的睡眠是消除大脑疲劳的主要方式。如果长期睡眠不足或睡眠质量太差,会加速脑细胞的衰退,影响智力的发育。

而且儿童时期的睡眠中,不仅大脑得到休息,而且宝宝的身体也在睡眠中得到发育,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宝宝长高。所以宝宝睡眠不足,可是会直接影响今后的发育、智力和学习,甚至形成多动、好斗、易怒等不好的性格呢。

温馨小提示:爸爸妈妈可以帮宝宝做好一个休息的计划,规定每天晚上几点就要准时睡觉,在睡前可以给宝宝说说小故事,或者放一些催眠曲,舒缓宝宝的情绪,让宝宝有充足的睡眠,这样才能让宝宝更加健康更加聪明的成长。8个生活坏习惯会让宝宝变笨由乐贝亲子 ( www.lebei5.com )编辑整理,感谢您转载并保留出处。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