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打造“武夷娃”品牌 呼吁社会关注母婴健康(图文)

作者:林玲
发布时间:2016-03-01 00:19: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夷山2月29日电  (林玲)“培育"武夷娃"品牌,是武夷山打造"清新武夷爱之都·健康宝宝孕育地"所迈出的实质性一步”,29日,武夷山市长徐春晖在“武夷娃”品牌培育暨“爱之都·孕育地”公益论坛上表示,“武夷娃”品牌的培育,一方面是为了让更多海内外朋友享受到武夷山的好山、好水、好空气,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呼吁社会关注环境对母婴健康的影响。

  2016年,中国实施全面二孩政策,同时,环境问题对生育的影响越来越重要。在此背景下,拥有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的福建武夷山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启动打造“爱之都·孕育地”,开展最美准妈妈评选,并出台“武夷娃”品牌培育专属政策,呼吁社会关注母婴健康

  在当天举行的公益论坛上,一位原本在上海工作却前来武夷山待产的“准妈妈”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我在上海工作时,每天出门前都要查看空气指数,只有合格了才敢出门。武夷山的空气是最让我满意的地方”,“准妈妈”张春燕与她的丈夫都在上海工作,已经怀孕9个月的她,正好能在猴年生出可爱的“武夷娃”,这位可爱的猴宝宝正好能够享受“武夷娃”的专属政策。

  据悉,“武夷娃”的专属政策包括:凡2016年3月1日至2017年1月27日在武夷山市出生的婴儿,不论国籍、户籍所在地,凭出生证明均可获赠一份“武夷娃”福卡,一份旅游纪念卡。“武夷娃”18周岁前可持旅游纪念卡在一名成年人的陪同下,可免费游览武夷山风景名胜区、茶博园景区、下梅景区、五夫朱子文化景区。

  “以后我的孩子可以在青山绿水中学习茶文化,享受朱子文化的熏陶,这一定会对孩子的未来发展有好处”,张春燕笑着对记者表示,来武夷山待产不仅能让我的孩子更加健康,还能享受这样的政策,这让她觉得十分幸运。

  在公益论坛现场,最受准妈妈欢迎的莫过于福建省立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刘越,许多准妈妈拿着自己的孕检报告单向刘越医师询问自己与宝宝的健康状况。

  “作为一名妇产科医生,我认为武夷山是最适合养育宝宝的地方。孕妇在这里可以享受纯绿色的食品,优质的水和空气,以及较慢的生活节奏带来的放松的身心,这些是孕育健康宝宝缺一不可的条件”,谈及武夷山得天独厚的孕育条件,刘越医师对其赞不绝口。

  武夷山市长徐春晖表示,现在有些地方的环境问题日益突出,对母婴问题产生严峻挑战,直接影响到下一代;武夷山作为世界双遗产地,拥有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区、联合国“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区”等诸多生态品牌,还拥有优质的山水、空气,在养育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

  为丰富“武夷娃”的品牌内涵,武夷山正致力健全孕产育医疗体系,发展特色“月子”产业,并倾力打造“亲子旅游带”。为了科学探索海豚胎教,武夷山极地海洋公园特意从日本引进了8只海豚,探索开发海豚疗法等产品。

  “再过不到14个小时,也就是3月1日零时之后,我们将迎来首位"武夷娃"诞生,"最美准妈妈"公众投票也将同期启动”,徐春晖对记者介绍称,此次最美准妈妈评选的奖励层级将再次升级,凡在每月的网络投票中获票数前三十名的准妈妈,其生育的婴儿(政策内生育,分娩地不限)将同样享受“武夷娃”相关专属政策。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