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农博园的“创意课”(图文)

作者:王小野/文
发布时间:2016-08-13 15:53:4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红豆、绿豆、黄豆、白豆、玉米、小米、大米……除了吃,还能干什么?来看看长春农博园用它们上的一堂“创意课”吧!

  这堂课设在了农博园的创意农业园。

长春农博园的“创意课”

  从西门进,右手边是一幅吉林地图,很美、很壮观,“天下第一粮仓”。这幅图,展现吉林在全国粮食主产区中的特殊地位。

  知道是用啥画的不?

  也不卖关子啦!是各种粮食作物的种子!

  地图主调为绿色,代表绿色与生态,用的是绿豆种子;画面以金黄色铺底,体现黄金玉米带、大豆带的典型颜色,用的是玉米和大豆。同时,以玉米和粮仓作为指北矢和图例,吉林农业的主要特征一目了然。

长春农博园的“创意课”

  来看看这三条鱼!

  它,代表着查干湖。

  黄色的鱼,粘的是玉米种子;另外两条鱼,除了玉米种子,还用了红芸豆;浪花是用泡沫做的造型,但那白色可不是泡沫的颜色,而是用的白芸豆。

长春农博园的“创意课”

  离查干湖不远的,那就是向海啦!

  啥最能代表向海?

  当然是鹤!

  看到这些鹤没?满身的白,用的是大米粒;长的脖颈,用的是黑豆;头顶的红,用的是红豆。

  它们,体现着“向海鹤舞”的主题,属于西部生态农牧区一个展现。

  再来看看吧!

长春农博园的“创意课”

  中部粮仓区代表吉林中部粮食核心支撑区,这个景观重点集中展示了玉米、水稻、大豆三大农作物,五位击鼓的少年,烘托出欢庆丰收的喜庆场面。

长春农博园的“创意课”

  在吉林“两带一区”展区内,记者看到,此景观以哈大(哈尔滨——大连)、珲乌(珲春——乌兰浩特)沿线农业产业带和长春新区建设为主要内容,利用高铁、飞机、运输车等造型,从不同层面体现了“两带一区”的发展面貌。

长春农博园的“创意课”

  美丽乡村是创意农业园的中央景观,将美丽乡村规划布局、生活场景及配套服务体系建设融为一体进行设计,景观中有村委会、治安办、银行、学校、医院、文化站、水电站、农机站、食品加工厂等,充份展示了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美丽乡村生产生活场景和发展愿景。

  还有这些!

 

长春农博园的“创意课”

长春农博园的“创意课”

长春农博园的“创意课”

  据了解,在创意农业园内,有30组造型逼真的景观小品,还新增了100多种特色植物,它们突出体现了我省实现农业现代化的新蓝图。

  农博园的工作人员王伟介绍,这些造型逼真的景观主要都是用五谷杂粮和生姜打造而成。“生姜的颜色与岩石相近,保存时间长,所以今年继续用生姜做原材料打造高山景观,整个园区景观一共用去了6吨生姜。”

  除了生姜以外,很多景观小品还用到了红豆、绿豆、黄豆、白豆、玉米、小米、大米等60多种粮食。

  “丹顶鹤就是用大米粘成的,粘这个景观很费功夫,一天也就能粘手掌那么大的地方。”  据王伟介绍,从今年4月份开始,创意农业园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忙着设计和搭建园区内景观。

  到底每个景观小品都用了哪些粮食种子,中国吉林网记者在这里也不做过多的剧透,等12日农博园开展后,自己来数一数吧!

 

  中国吉林网记者 王小野/文 中国吉林网记者 李煦/摄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