掐指算来,现年66岁的磐石市烟筒山镇石墨矿卫生院原检验员李清香与杨润坤结婚整整42年了。42年来,上至耄耋高寿的老公公,下至咿呀学语的隔代人,都得到过她无微不至地悉心照料。可以说,李清香是在用自己的一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3 13:49:5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掐指算来,现年66岁的磐石市烟筒山镇石墨矿卫生院原检验员李清香与杨润坤结婚整整42年了。42年来,上至耄耋高寿的老公公,下至咿呀学语的隔代人,都得到过她无微不至地悉心照料。可以说,李清香是在用自己的一生,讲述着“尊老爱亲”的感人故事。

  1974年,李清香与同在石墨矿工作的杨润坤结婚,婚后一年多儿子出生了。同事们都羡慕这个和和美美的三口之家。可好景不长,婆婆因病瘫痪在床,李清香不得不一边忙工作,一边拉扯孩子,一边还要经常往公婆家跑,照顾身患重病的婆婆,直到1978年婆婆去世。看到公公独自领着尚未成年的两个小姑子和一个小叔子艰难度日,李清香就跟丈夫商量,把公公一家四口接到自己家里一起生活。后来,她看到身为“五保户”的大爷公患上了严重的气管炎,就把年已70岁的大爷公也接到家里,利用自己从事医疗工作的专长,在家为大爷公打针吃药。再加上她的第二个儿子降生,这下,杨家一下子变成了9口人。作为这个大家庭的主妇,李清香每天起早贪黑,没等照顾完老的,小的又哭闹起来……而最让李清香心急的是,大爷公脾气古怪,而且经常犯糊涂。有时她给大爷公打点滴,大爷公就一边往外拔针头一边抱怨:“这白水不是药,能治病吗?”有时喘得难受,就冲李清香发火:“咋还不给我治病呢,看着我死呀?”每到这时,李清香就像哄小孩似的,耐心劝导大爷公接受治疗。大爷公清醒的时候,逢人便说:“别看我没儿没女,可清香这丫头比亲姑娘还亲呀。”9年后,大爷公带着对李清香的感激,安详离世。

  在这十几年中,李清香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辛勤操劳,除了因困极了睡觉,手脚几乎没有闲过。

  随着岁月的流逝,杨家这个大家庭的成员状况发生了变化:公公成了高龄老人,小姑子和小叔子相继成家立业,两个儿子都已长大成人,李清香也从儿媳熬成了婆婆,继而又当上了奶奶。可唯一不变的,是她那颗金子般的善心和全家孝老爱亲的好家风。

  在李清香的影响下,大儿子把为生活不能自理的爷爷和患糖尿病综合症的爸爸理发、洗脚、洗衣服、修剪指甲的活儿基本都包了下来,二儿子先后在磐石市和吉林市工作,可不管多忙,总要抽空回家看看,还经常带去爷爷喜欢的花鸟草虫。

  如今,四世同堂的杨家其乐融融,这里凝聚着李清香的智慧、汗水和无私的爱。

  【记者手记】老话儿说,各家自有难唱曲。几十年来,李清香以宽容、忍让、坦诚、付出的品行,默默扛起沉重的家庭负担,让长辈安度晚年,让晚辈茁壮成长,硬是把一首“难唱曲”唱出了家的味道、幸福的味道。这充分体现出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力量。有了这种力量,人才能高尚,家庭才能和睦,社会才能和谐。

  记者毛东风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